四只螃蟹下肚 法国游客竟犯老胃病 专家:螃蟹性寒不可多吃
2017-11-08 13:36:00 来源:汉网

图文无关

武晚传媒·武汉晨报11月8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汪云飞 徐若云)秋风起、蟹脚痒,就着香醋吃螃蟹,正是惬意的时候。7日,武汉市第一医院接诊了一位法国游客,来汉旅游时忍不住诱惑,连吃4只螃蟹,结果诱发了老胃病。医生提醒他,螃蟹性寒,普通人都不宜多吃,胃不好的人更不能贪嘴。

这位游客今年36岁,男,在导游的陪同下,捂着肚子到医院看病。该院消化内科医生杨健诊断,该男子有糜烂性出血性胃炎,如不及时治疗,可能进一步发展成胃溃疡甚至胃穿孔。

男子连说带比划了半天,加上导游翻译,医生才弄清楚病因:他在法国时工作很忙,生活作息不规律,一直患有胃炎,偶尔也会觉得不舒服,但没有经过正规治疗。这次来武汉旅游,前天首次尝试吃螃蟹,觉得蛮新鲜、味道又很鲜美,一不留神吃了4只,此后就犯了胃病。

“螃蟹的确好吃,但性味寒凉,普通人一餐最多吃3只,有胃病的人更应该少吃。”杨健赶紧让导游帮忙翻译:吃螃蟹时要多放点姜片,搭配白酒或黄酒驱寒;如果还感觉腹部胀痛不适、反酸、恶心,就赶紧就医治疗,平时注意调整生活作息,以免胃病再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