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患上糖尿病熏艾降血糖 没想到腿部严重烫伤
2017-11-08 18:3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8日讯(记者王恺凝 通讯员周莉 陈舒)28岁的李小姐到理疗店做了1次艾灸理疗后,皮肤上出现水疱,破后的创口日益恶化,后被医院诊断为三度烫伤。

原来李小姐十几年前就患上了I型糖尿病。前几天,李小姐听说熏艾可以降血糖,便前往理疗店进行熏艾。熏烤左右脚半小时后,李小姐双脚开始出现严重水疱,水疱破溃后,伤口深得可以看见骨头,送武汉市第三医院后诊断为糖尿病足。

武汉市第三医院血液内分泌科医生陈婉说,由于糖尿病患者足部周围神经病变,足部感觉麻木、迟钝,熏蒸时往往不能感知到真实温度,所以很容易被烫伤。

“冬天来临,‘糖友’们泡脚要尤其注意。”陈婉建议洗脚水水温以正常的体表温度(37℃左右)为佳,洗脚时间控制在5~10分钟即可,用毛巾擦脚时不要大力摩擦,一旦出现伤口,应立即去糖尿病专科找专业伤口治疗师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