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男孩右肩长高到了脖子边 医生手术“放平”肩胛骨
2017-11-08 18:3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8日讯 (记者王恺凝 通讯员荆彤 万金)四岁男孩点点天生高低肩,右边肩膀长高到了脖子边,为此右手臂很难抬到正常高度。近日医生手术,放平了他高耸的肩胛骨。

点点今年4岁,广水市长岭镇人,出生八个月时家人就发现他右边肩膀不对劲,但镇上的医生说没太大问题。可随着点点慢慢长大,他的肩膀右边高、左边低,而且右肩胛骨不在背部,而长在脖子旁边。不仅如此,到了一岁多发现他右手手臂最高只能抬到下巴的位置。

四年来家人带着点点看遍了广水大大小小的医院,都没解决办法。近日,一家人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小儿骨科,经该科主任李凡检查,点点是典型的先天性高肩胛骨畸形。

“点点右侧肩胛骨在胚胎期就已经出现发育异常。”据李凡介绍,这种病出生时可能并不明显,但随着年龄增长,肩胛骨畸形逐渐加重,肩关节活动功能越来越差。如果不及时手术,肩胛骨会跑到后脑勺旁边去,还会出现上臂神经损伤。

上周一早上八点半,点点接受了手术。术中,医生一层层切断肩胛骨周围挛缩的肌肉,再把肩胛骨移到正常的位子,最后再将所有切开的肌肉按正常的位子缝合到骨头上。

手术做了两个小时,非常成功。今天复查,点点右手神经功能没有因为手术受到影响。李凡提醒,治疗先天性高肩胛骨畸形的唯一办法就是手术。一般3--6岁进行手术,超过7岁后病情过于严重时再进行手术,手术风险增加,极易导致神经损伤。家长在观察到孩子有肩膀不平等特殊症状后一定要及时到专科医院检查,以免错过治疗最佳时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