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三小承办广东省东莞市中小学智慧课堂专题培训
2017-11-09 12: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涂娅婷 薛星 方利)2017年11月1日下午,来自广东省东莞市的60余名中小学校长来到光谷三小,开展了“中小学智慧课堂”专题培训。湖北省干训中心负责人以及区教发院副院长夏循藻、光谷三小校长王彩云参加了本次活动。

光谷三小教师李佳旖执教信息技术与美术整合课

首先,光谷三小的李佳旖老师在报告厅进行了信息技术与美术整合课《画家梵·高》的课例展示,一张交互式的电子白板,学生人手一台的平板电脑,再依托强大的信息技术网络,构成了缤纷的“智慧课堂”。李老师利用高科技VR眼镜,让学生身临其境感受梵·高博物馆3D效果。随后,通过智慧课堂电子书包展示课中学习任务单,让每个学生参与在线答题,并且运用电子书包系统现场反馈学生答题情况及相互评价,最后充分应用信息技术,设置扩宽知识广度和挖掘知识深度的拓展学习,整节课通过信息技术的应用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实时获取了学生的学习情况,极大的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获得了参与培训校长们的一致好评。

光谷三小校长王彩云介绍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情况

课后,光谷三小校长王彩云热情地欢迎各位校长的到来,并为各位来宾介绍了学校建设“智慧校园”方面的情况,分享了学校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一些有益探索。

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夏循藻作专题报告

最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夏循藻做了题为《有效教学的策略与方法》的专题报告。报告中,夏循藻分别就以下四点展开讲话:1、什么是有效教学?2、为什么要强调有效教学?3、有效教学有哪些评价指标?4、如何达成有效教学?关于如何达成有效教学,夏循藻提到牢记“一个中心”——以追求高效课堂为中心;把握“两个基本点”——闪光点,生长点;贯彻“三个有利于”——激发兴趣,教授方法,培养习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有的放矢,因材施教,相观而善,锤炼语言。最后,夏院长还鼓励到,有效教学,永远在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半天的观摩培训活动带给了参培校长们不少的收获,他们表示“智慧课堂”让他们对教育信息化有了形象具体的认识,他们将把此次在光谷三小获得的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带回广东,提高当地学校的教育信息化水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