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男子为获拆迁费在别人家楼上违法建房
2017-11-09 12: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彭雪琴 唐智)有人在建设违章建筑,不稀奇,但违章建筑搭在别人家楼上就稀奇了。11月2日上午9时,武昌区城管委杨园执法中队联合武昌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直属六中队一百余人执法人员(含拆违工人)对杨园片区5处约800平米的违建进行集中拆除。

由于该处违建处于四美塘路拆迁区域,牵扯到拆迁补偿问题,不少居民趁拆迁之前偷盖、抢盖、乱盖,想借拆迁之际套取补偿款牟利,其中一处违建,竟然搭在了别人家的楼上,面积还达到了100多平米,而执法人员调查时发现违建者竟然不是一楼的住户。经过多方查证,张某想到该区域即将拆迁,于是动起了歪脑筋,一夜间搭起了架子,而就在执法人员发现并制止的同时,张某还四处找“关系”,想继续完成这个违建,“顺利”的在别人家顶楼加盖一层违建。武昌城管委杨园街城管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与张某联系下达“违法通知书”和《违法建设限期拆除决定书》劝其自拆,而当事人不配合,与一楼住户“协商”好后,开始偷偷摸摸的连夜抢建成毛坯房。

  

11月2日上午9时,执法人员在张某不配合自拆的情况下,不得已安排拆违工人搭梯子进入二楼的违建现场,整个拆违过程中该违建者张某并未露面。

据武昌区城管委杨园街城管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拆除的杨园片区的四美塘路西端铁路口,武铁重工南侧院墙外(二桥下),武九铁路粤汉里段,工商银行青山支行馨都雅园营业部,桥梁小区D栋楼顶共5处违建,由于抢工抢建,很多违建都是单砖单墙,极其简陋,本就是违建户搭建用来“骗取”拆迁费的,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截止今天15:30,此次拆除5处违建约800平方米已全部拆完,通过此次的集中拆违行动,希望能够彻底制止这样疯狂违建的行为,对投机牟利的行为进行打击,也对观望跟风者敲响了警钟,下一步,我们中队将持续加大巡查,并对该片区进行长效的管理与监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