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小学教育将先行先试互联网+教育模式
2017-11-09 12: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3日讯(通讯员 乐钢 王英)记者从2017年江岸区小学教育工作培训会上获悉,未来两年,该区小学教育将运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各校之间的教学资源共享,先行先试互联网+教育模式。

区教育局副局长黄运萍表示,下一阶段,江岸区各个小学将开展“互联网+”时代下各学科课堂教学创新策略的研究,构建“新三化”课堂。以电子书包、微课等新技术、新媒体的课堂运用为研究重点,探索网络时代下课堂教学的变化和创新。

区教育局局长张念强认为,互联网+技术创新教学,不是简单的使用工具教学,信息化带动的应该是辅助我们的教育教学管理驶入快车道,但是如果仅凭信息化管理手段,学校的管理将来肯定失败。因为学校是育人的地方,要通过一个人去影响另一个人。“下一步,江岸区教育局将用现代化的思想、现代化的目标,来让教育教学的质量更优,特色更新、品味更高。”

武汉市育才第二小学校长李文华认为,这次小学教育工作培训会所具有的互联网+思维,体现出的是一次全面的教育创新。

据悉,此次江岸区小学教育工作培训会为期2天。11月4日上午将在江岸区育才可立小学召开圆桌论坛、首席班主任工作室论坛、教学教研论坛、综合素质发展论坛等多场活动,发布交流该区小学教育教学最新研究成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