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宝宝哭闹不止 竟是下楼梯时被拉成骨折
2017-11-09 12: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0月30日讯(通讯员 杨名 江维)刚准备出门晒太阳,2岁的宝宝竟突然哭闹不止,怎么哄都没用,送到医院后才知道竟是骨折了。

家住汉口的张先生,家里有个2岁的男宝宝,长得白白胖胖的很可爱。10月29日上午,天气晴朗,还出了大太阳,张先生打算牵着宝宝下楼晒晒太阳。可刚出门,下了几步楼梯,宝宝一下就踩空了。害怕宝宝摔倒,张先生大力提着宝宝的左手,可就在这个时候,宝宝开始哭闹不止,哄了半天也没用,张先生只好带着宝宝赶到附近的四医院就诊。

接诊的正骨康复科陈钢主任检查后发现,宝宝是桡骨小头半脱位,通过手法复位后,宝宝马上停止了哭闹。

张先生介绍,早上和宝宝一起下楼梯的时候,宝宝一脚踩空了,怕他摔倒,便用力的拉扯着宝宝的手,没想到自己本能的一个反应却让宝宝骨折了。

陈钢主任介绍,桡骨小头半脱位多发于5岁以下的婴幼儿,在受外力牵拉后桡骨小头易脱位,受伤后不愿上抬患肢,多会用健侧上肢托扶患肢。因患儿年龄小,不能明确说出受伤过程及疼痛的感觉,只能用哭闹或不高兴来表示,因此,家长需要细心观察。

陈钢提醒,当出现上述情况时,家长可以尝试对小儿桡骨小头半脱位进行手法复位。首先用一手固定上臂下端,另一只手使患侧手掌面朝上旋转到最大角度,同时做屈肘动作,则可听到轻微弹响声,或有滑入腔隙震动感,此时表明已复位。复位后患儿哭闹消失,并能用患肢上举过肩取物,如果父母没有经验或害怕弄巧成拙,应及时赶到医院就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