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武汉木兰山登山节28日隆重开幕
2017-11-09 12: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0月28日讯(长江网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邱舒 黄红云)10月28日上午9时,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木兰山站)暨第九届中国武汉木兰山登山节隆重开幕,10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运动和登山爱好者齐聚国家5A级景区——武汉市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木兰山下,共度重阳佳节,享受全民健身、登山竞技的乐趣。

在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没有人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

近年来,黄陂区致力于“健康中国,黄陂先行”,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在最大范围内倡导户外登山这项健康、积极的活动形式和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让更多的人走向户外,走进大自然,愉悦身心,提高身体素质,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登山协会的认可和支持,先后多次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区称号。

本次登山节以“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湖北省体育局、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旅游局、武汉市总工会、黄陂区人民政府承办;武汉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武汉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黄陂区文化局、黄陂区旅游局、黄陂区总工会、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协办。本届登山节分设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木兰山站)暨木兰山徒步达标赛、武汉市首届职工登山大赛和第二届武汉木兰山山地徒步竞速赛三大项目。

长江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木兰山站)暨木兰山徒步达标赛参赛队伍由2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徒步爱好者组成。大赛起点设置在木兰山入口服务区广场,终点设置在木兰山胜景广场,全程5.5公里。第二届武汉木兰山山地徒步竞速赛线路是沿着木兰山后山向上攀登,途经铁石墩、将军庙、刘家咀,最后绕行木兰花谷1周到达终点,全程12公里。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2000余人参加。武汉市首届职工登山大赛参赛队由武汉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中央驻汉机关企事业单位组成的4000余名参赛者组成。大赛起点设置在木兰山入口服务区,终点设置在木兰山胜景广场,全程11.2公里。

今日上午9时,黄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熊定萍主持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木兰山站)暨第九届中国武汉木兰山登山节开幕式,中共黄陂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祖云致欢迎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宣布活动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湖北省体育局、武汉市人民政府、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旅游局、武汉市总工会以及黄陂区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随着鸣枪发令,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木兰山站)暨木兰山徒步达标赛、武汉市首届职工登山大赛和第二届武汉木兰山山地徒步竞速赛三大竞赛项目同时开赛。经过精彩的角逐,武汉武煤百江摘得武汉市首届职工登山大赛冠军,武汉公安局特警支队、陆军工程大学士官学校、李集人社中心名列前茅。

据悉,作为武汉市三大品牌体育节会之一的木兰山登山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群众积极参与,成为了百万黄陂人民引以为豪的体育盛会和武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城市名片。近年来,黄陂立足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打造国家5A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将“旅游+”和“运动+”完美结合,大力发展体育休闲旅游,打造生态宜居之城,成效显著。进入新时代,黄陂将以体育大区、健康强区为奋斗目标,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以更好地运动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