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称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速都在6.5%左右
2017-11-14 16:06:00 来源:人民网

平台发稿用.png

根据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全球经济展望,未来3-6个月,全球经济增长会持续维持在3-3.5%左右;而中国的经济今年和明年的增长率都将在6.5%左右。这是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首席经济师欧思濂13日在北京发布的研究成果。

“十九大后,市场关注到,中国的增长更侧重于看数据,而不是速度。”在分析十九大对投资者带来的影响时,澳大利亚国民银行亚洲研究部高级经理陈夏仪分析,“接下来几年,中国6.3%的增长率让中国的市场有空间、有时间做出调整。”

以提高中国人民生活的质量为目标,政府针对碳排放现象也会采取行动,与环境有关的投资项目都会受到欢迎。

同时,中国会更加注重缩小策略和行动之间的差距,颁布新的调整政策之外,生产等行动方面也会做出很大动作。

而在房地产方面,围绕“住得起”,会出现更多的配套政策,租房供应、业主自住房成为新重点。

在汇率方面,人民币汇率的稳定很关键。后续如果美元走强,人民币也不会走弱或贬值,而应该是持稳。

对于人民币的走势,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分析认为,风险已经撤去,中国的外资也没有大幅流出,人民币有办法让信心回弹,投资者对投资人民币也有很大的信心。

此外,中国债券市场的开放,让外资流入,让流动性资金流向中国,投资中长期的中国项目,由此也会带动人民币走强。

中国是全球第三大国债市场。中国的人民币已经进入IMF货币篮子,接下来亚洲和其他区域的央行,甚至发展中国家的央行也将会增持人民币债券,这也会让人民币持稳,且有利于形成人民币资金流入多于外流的好现象。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负责美国RegsS与亚洲当地货币债务承销的Lorna Greene表示,现在,亚洲债务市场非常具有活力,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愿意在亚洲、欧洲等市场购置资产,中国市场会带动整个亚洲市场的繁荣。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点金工作室 贺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