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观天下:出访三个精彩瞬间,见证新时代中国魅力
2017-11-14 20:42:00 来源:人民网

零时差


大家好,我是人民日报记者管克江。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九大后首访精彩瞬间令人目不暇接,我们从三个角度各取一个镜头。

第一个瞬间,11月10日下午,习近平主席在今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演讲。他的演讲被确定为压轴演讲。习近平主席进入会场前5分钟,大部分嘉宾都已站起来。当主持人宣布习近平主席即将进入会场时,人们齐刷刷地将手机举过头顶,准备记录这一重要时刻。从会场后方的记者席看过去,整个会场霎时变成了手机的海洋。会场的气氛和会间的掌声,证明了全世界对十九大的关注,对世界问题面前中国方案的关注。

第二个瞬间。11月12日下午,由中方援建的越中友谊宫落成并正式移交越方,习近平主席出席了仪式。友谊宫是中越合作的标志性、示范性工程,同时也是民间友好交往的象征。在施工过程中,中越两国工人齐心协力。项目土建组长李防银在工作中与越南女孩陈氏花相爱,今年10月,他们迎来了跨越国界的爱情结晶。李防银说,“友谊宫是我们一家三口美满幸福的‘红娘’。”

第三个瞬间,在万象玛霍索医院,刚刚做完白内障手术的杜帕老妈妈从手术台下来,双手合十,向中国医生深深鞠躬。杜帕眼角闪着泪光说:“3年多来,我右眼失明,靠一只眼睛生活。‘光明行’给我带来了生活希望。”由北京协和医院和云南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组成的医疗队,远赴老挝为白内障患者免费治疗。11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了玛霍索综合医院奠基仪式。玛霍索综合医院在玛霍索医院基础上扩建,将在2021年投入使用。

习总书记说过,凡是为人民做了好事,在历史上一定会留下佳话。我想,这次访问中的每一个瞬间,都是新时代中国魅力的一次闪耀,将来必定也是历史上的佳话。

感谢关注夜观天下。观天下大事,聊幕后新闻。再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