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罚款巧遇城管上党课 渣土车老板被一幕宣誓唤醒当年热血
2017-11-14 21:37: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14日讯(记者张全录)“谁的青春不曾热血沸腾?谁的初心不是为了大家过得更好?你们握拳宣誓那一刻,让我想到了在部队时的热血青春。我内心没有变坏,我默许司机‘多拉快跑’,只因一时被钱遮挡了视线,忘了初心。我要回到组织!”说这话的是硚口区一渣土车老板付清华。10年军旅生涯,4年商海沉浮。前不久,他因手下的渣土车频繁撒漏,到硚口区城管委接受处罚,现场巧遇直属一中队党员上党课。

旁听后,他提出了回到组织的要求。直属一中队张涛队长立即答应,并帮付清华把车队里的3名党员组织起来,为这个3人的临时党小组送去党章、党徽,共同开展党员活动。一个月后,如今,这支原本和城管“躲猫猫”的队伍,因为老板付清华初心的唤醒,因为3名党员的带动,成了硚口区渣土运输最洁净的车队。

一幕宣誓勾起当年“初心”

10月12日,武汉市鸿宇清华市政公司的总经理付清华,又收到了车队递上来的“渣土撒漏处罚单”。付清华手下有91台渣土车,96名司机。司机们想的是多拉快跑,多赚钱,收到罚单对付清华来说已是常事。随后他来到硚口区城管委直属一中队,准备交罚款。

当天周四,是直属一中队的党员学习日。付清华一进中队,看到几名城管队员正在队长张涛的带领下宣誓。付清华没有打断,而是坐下来旁听。之后,几名党员先后发言,谈自己的工作,谈对“初心”的认识。有党员谈到,自己当年一腔热情进入城管队伍,如今有哪些理想实现了,哪些还在努力……

简单的党员学习活动告一段落,张涛起身准备去为付清华办理相关处罚手续。

这时,付清华却打断他的话,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我也是一名老党员。今天旁听了你们的学习活动,我很惭愧。作为一名被处罚者出现在这里,这不是我的‘初心’。我当了10年兵,转业后沉浮商海4年,部队里那一腔热血,渐渐被商海淹没,变成眼里只有钱的人。这与我这些年离党组织太远有关,我想重新回到组织!”

商海沉浮“钱”遮了“初心”

付清华告诉记者,他2003年入伍,驻守武汉。入伍当年入党。当年他是一名热血青年,对部队里每周的党员学习活动、民主生活会都会认真准备。经常自我反思,自己哪些地方还做得不够,自己从军是为了什么,个人理想是什么。

付清华说:“在部队,党组织的学习教育活动对自己提升很大,我很享受那种有组织,有人生目标的感觉。那个时候,内心是纯粹的。当时,我理解的党的宗旨也是党的初心,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人觉得这句话很空,可我觉得,每个人都是人民的一员,为人民服务,就是为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服务,让大家过得好。这便是我的初心。”

2013年,转业后,付清华的党组织关系转回宜昌,他本人在武汉从事渣土运输业。虽然有时候,收到一些政治方面的任务时,也会回宜昌完成,但他表示,平日里,很少感受到自己的组织,思想上渐渐松懈。

“我内心还是个好人,只要国家需要,只要有人敢欺负我们国家,我可以重新上战场。”昨天,付清华谈起初心,依旧热血澎湃,但又不断自嘲,“但我却时常因为撒漏渣土而被处罚。我不是一个矛盾的人,只是离组织太远,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

张涛队长明白了付清华的需求,并得知,付清华的车队还有两名“游离”的党员,便帮他们想办法开展正常的党组织活动。在仅3名党员没办法成立党支部的情况下,他建议成立临时党员小组。张涛还为他们送去了党章等学习材料,并约定,每月第一个周四,中队党员活动后,他们再抽时间去车队和3名党员共同学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一起自我批评做回“初心”

昨天(13日)上午,张涛得知付清华的车队里3名党员没有党徽时,立即送了过来,并给付清华戴上。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另外两名车队党员,张宏、李绪强。张宏2016年从西藏军区转业,之后来武汉从事渣土运输。党组织关系在老家巴东县。李绪强的党组织关系则在宜都。

张宏、李绪强说,以前他们和城管队员“躲猫猫”,总想着多拉快跑,偶尔撒漏一点,对路面影响不大。老觉得城管管得太严了,内心很抵触。这一个月,直属一中队的党员和他们开展了两次党员活动。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一起谈工作。我们坐在一起才发现,我们与组织渐行渐远,不知不觉中,思想上已经落后了。

付清华的老婆刚生了二胎,队长张涛的孩子也很小。昨天,两个奶爸聊起雾霾天,张涛自责,没管好渣土车,让武汉市内尘土飞扬,带着孩子出去玩,好心疼孩子在雾霾中不停咳嗽。付清华听了表示,以前对撒漏没有这么高的思想认识,到头来,污染了路面,风吹尘起,最终吸入这些尘埃的还是武汉人,包括自己和孩子。

一次次谈心,唤醒了党性。现在付清华的车队,车子出工地都要冲洗整个车身。工地出入口设专人对车身进行二次检查。车子即使停在停车场,也会把密闭工作做好。

付清华说,“别人怎么开渣土车,我管不着,但在我的公司开渣土车,我绝不允许司机撒漏,给城市留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