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会所拍下员工“露臀”视频微信群传播 美容院回应:她自愿的
2017-11-16 23:28:00 来源:汉网

图文无关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16日讯(记者石伟)“我现在已经不敢回去上班,见人的时候感觉自己没穿衣服一样。”今天,王小红(化名)告诉记者,她打工的那家美容院,将她的“露臀”视频在微信群里传播,让她产生严重的心理负担,至今不敢出门见人。

王小红告诉记者,她在一家名为“滢美人”的美容会所打工。上月中旬,她趁空闲带两个新人培训手法,并自己充当练手的模特。“需要脱掉衣服,趴在按摩床上,由技师在背上按摩。店长进来说要拍视频,作为向公司汇报的材料。我同意了,但是强调不要拍到隐私部位。”

王小红说,整个过程她一直裸着身体趴在按摩床上,看不到周围的情况。“培训结束后,我的手机没电。直到下班回家,才发现这些视频被直接传到了员工微信群里。视频中把臀部赤裸裸地拍了出来。当时有员工在群里认出了我,还提醒群里有男士,发这样的视频不太好,店长却继续连着发了好几条。微信群里有好几十员工,都来自武汉不同的分店。我又是员工中少有的短发,看这些视频的人可以明显认出来拍的是谁。有人还在微信群里胡乱调侃、评论。”

王小红说,这样些评论让她非常羞愤,就质问拍视频的店长为何要把隐私部位拍出来并发到微信群。“店长说这些不算隐私,并且是我同意的,说我要是不躺下去她也不会拍到这些。这种态度叫我很生气。我是同意拍视频,但不同意拍隐私部位,更不同意将隐私部位发到群里。”

王小红说,因为气愤和羞愧,第二天就辞职了。“店里一直不承认有过错。我最近还接到顾客的微信留言,询问这件事。”

今天,记者在东西湖区“滢美人”美容会所采访,一位姓魏的女负责人告诉记者,确实有王小红所说的这件事,但店方不存在过错。“培训过程要拍视频,事先她同意。微信群有20多个成员,包括三家店的员工和培训老师。她找我说的时候,我在微信群里跟她道歉了,她不接受。为了避免视频传播,微信群已经解散,找不到道歉的记录。单靠视频生没有穿衣服的身材不可能辨别出这是谁,我们并没有侵犯她的隐私。”

该负责人表示,王小红至今没有向店里提出诉求,“她可以向法院起诉解决。并且她频繁向媒体反映,散发相关报道,也侵害了店方的名誉。”

武汉尊而光律师事务所律师丁嫣介绍,公民有享有隐私受保护的权利,未经同意,将公民个人身体私密部位拍摄并公开传播,涉嫌侵犯公民隐私权。“王女士同意将培训过程拍摄,但不代表同意对隐私部位也进行拍摄。拍摄到隐私部位,并在微信群里传播,都需要事先经过当事人同意。如果店方认为是有本人同意,需要提供相关证据,否则当事人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要求赔礼道歉和经济补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