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六个“健康体验馆”将开馆 打造“商超+餐饮+体验”新模式
2017-11-17 00:39: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17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王苗昱)11月15日,正大集团与食药监局签订《食品安全责任状》,达成食品安全共识,筑牢食品安全底线。当天,还与武商超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创建食品健康体验馆,共同打造百姓餐桌上的放心食品。据悉,春节前武汉将有6家“健康体验馆”开馆。

签约仪式上,湖北省食药监局食品流通监管处处长安顺典肯定了正大食品从源头把控食品生产安全,自营全产业链模式的典范作用。他说,正大集团打造的“从农场到餐桌,安全可追溯”的模式,从源头把控了食品安全。与湖北省政府在襄阳共同打造的“百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不仅最大程度保障了农民的利益,也注重环保和绿色可持续发展,值得食品企业学习。

据了解,“百万头生猪产业链”在全国独此一家。从饲料的种植到生猪的养殖、屠宰、深加工、物流、零售,到老百姓的餐桌,每一个环节市民都可以扫外包装上的二维码来追溯来源。正大负责人坦言,这条“安全食品产业链”投资大、链条长、标准高、见效慢,但是确是真正能让老百姓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记者在武商超市设在襄阳的首家“健康体验馆”看到,130个平方的店面里设置有生鲜区、方便食品区、蛋品区、腊制品区、进口食品区以及美食小站区,通过美食小站加工、市民品尝体验后带动其他区域,增强客户的体验感。58岁的黄阿姨正抱着1岁2个月的小孙子在方便食品区挑选。“小孩子吃的东西不能马虎。”她告诉记者,平时孙子吃的食物大多数都是在这里买的,图的就是新鲜和安全。

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斌向记者透露,由正大集团和武商超市联手打造的“商超+餐饮+体验”的健康体验馆新模式在襄阳已经落地5个月,受到当地消费者的一致好评。目前武商超市将在武汉推广这一模式,首批6家店选址已经完成。年内,广埠屯珞喻路店、南湖农科城店的”健康体验馆“将开业,汉阳红光店、硚口天顺园店、香港路港澳店和复兴村百盛店将在春节前开业。届时,武汉市民将在武商超市享受一站式食品健康体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