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大叔挑破脚上“青春痘” 没想到造成感染 险截脚趾头
2017-11-17 00:39:00 来源:汉网

图文无关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16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马遥遥)患有多年痛风的赵先生最近没管住嘴,没想到痛风再次发作,还发现右脚脚趾上长出了几颗"青春痘",摸上去硬硬的,便自行挑破了一个,没想到造成感染。幸好就医及时,被查出痛风结石,经过及时处理,才保住了脚趾头,

家住后湖的赵先生今年53岁,一直爱吃海鲜、烧烤,还喜欢配点小酒,十年前患上了痛风,平时也没有太注意。近期天气转凉,赵先生没管住嘴,连续几天跟朋友在外面吃火锅,还喝酒。上周,他的痛风再次发作,半夜发现右脚大脚趾关节处又红又肿,脚上其他关节地方也很难受。

第二天醒来,赵先生发现右脚大脚趾已肿得不行了,上面还长出了几颗"青春痘",摸上去硬硬的。他拿缝衣针挑开一个"痘",发现里面的白色物质像豆腐渣一样。两天后,赵先生发现之前挑破"青春痘"的地方伤口一直没有愈合,还流脓,这才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就诊。

在风湿肾内科,经医生检查,赵先生以为的"青春痘其实是痛风结石",随后医生对伤口进行了消毒,引流出里面的脓水,清洗掉里面的渣滓,目前,赵先生在病房进一步进行抗感染,止痛等对症治疗。风湿肾内科肖伟副主任医师告诉他,自行挑破痛风结石很危险,幸好就医及时,严重时会导致伤口化脓感染,甚至局部组织坏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