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的小树如今长得枝繁叶茂伸到居民家 20多车扰民枝叶被剪掉
2017-11-17 00:39: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17日讯(记者柯美学 通讯员顾丹 李艳平)居委会没有修剪技能,物业公司没有权限,社区里10年前的小树如今枝繁叶茂,风雨一来,枝叶拍窗,居民不堪其扰,盼望有关部门管一管。昨天,江岸区后湖街同安社区协调园林部门,剪了20多车“扰民枝叶”。

昨天,同安社区有几辆高空作业车正在修剪树木,50多名社区志愿者与江岸区园林局的工作人员一起,往大货车上装载修剪下来的香樟树枝叶。

经介绍,10年前,同安社区开始入住,是一个有15000多居民的大社区,社区绿化率达70%。当年,社区里种下大量香樟树。如今,这些树枝繁叶茂,大树已经超过4层楼高。枝叶伸到一些居民家的阳台或窗户上。

“无论是春夏的雨季,还是秋冬风寒的日子,只要风雨一来,这些枝叶拍打着窗户,发出各种声音,影响居民休息。”家住同安社区的赵国庆这样说。与赵国庆的感受一样,社区里有30余栋居民反映了这样的问题,有的甚至说高大的香樟树影响了居民家的采光。

11月初,居民们将此事反映到社区居委会。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红和工作人员现场了解情况,居民们反映强烈。然而,居委会要解决这个问题遇到了麻烦:居委会人员没有修剪的专业设备和技能,物业公司也没有修剪树木的权限。他们决定通过后湖街道办协调,与区园林局取得联系。园林部门立即派出工作人员查看和分析,制定了剪枝方案,并经审批后着手准备修剪工作。

昨天上午,同安社区里被修剪下来的树枝足足运了20大车。

张红说,同安社区学习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回应居民期待,探索发挥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社区居委会“三方联动”的作用。目前,该社区还解决老人无障碍出行、垃圾停放点、打通小区内循环和增设100多个小区休闲椅等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