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专家聚焦十九大:  中国开启新征程  世界迎来新机遇
2017-11-18 16:29:00 来源:人民网

微信图片_2017051717094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118153047_副本.jpg

11月16日,“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现场。孟祥麟摄

“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近日在北京举行,240余名中外智库专家、前政要等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入手,寻找“中国为什么能”的答案。

与会人士认为,中共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论断,对中国发展具有全局性、根本性的重大意义,也将对世界产生重要影响。下面就请跟零时差工作室一起来看看他们都有哪些真知灼见。

DSC_5982.jpg

11月16日,“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举行,与会嘉宾在认真听会。孟祥麟摄

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

中共十九大不仅仅是对于中国迎来了一个新时代,它也开启了一个全球的新时代。在全球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正使中国成为国际合作的中心。当前全球化正处于十字路口,开放受到了孤立主义的威胁,中国却在不断加快开放步伐,相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将为各国发展和共同稳定带来新机遇。

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

中共十九大提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未来的几十年里,中国在世界发展中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

中共十九大报告具有划时代意义。当前,在经济、技术的很多方面,中国的发展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我相信中国的发展也将对亚洲其他国家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DSC_5961.jpg

11月16日,“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举行,与会嘉宾在认真记录。孟祥麟摄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

中国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超越了西方思想以国别、种族、历史、宗教为划分的传统界限,是未来人类发展的新愿景。这种愿景不是空中楼阁,而是通过“一带一路”倡议等具体方案支撑的。

智利安德列斯·贝洛大学中国—拉丁美洲研究中心主任费尔南多·马塔:

在一个国家的发展过程中,我们会面临一些问题,比如有的城市发展非常快,有的城市则会遇到一些阻碍。我们怎样缩小这样的差距?我认为,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在解决这一问题上已经取得了很大成就,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国家之一。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所长谢尔盖·卢嘉宁:

中共十九大不仅为中国发展提供行动指引,对当今世界的安全、经济发展等现实问题的解决也具有启示意义。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

“一带一路”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中国向全世界提供的公共产品。中国超越了只谋求一国利益的局限,努力寻求南北共同发展、大中小国家共同发展、不同区域协同发展,期望形成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发展新格局。

DSC_6240.jpg

11月16日,“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举行。图为下午举行的分组讨论。孟祥麟摄

古巴社会科学高级理事会主席胡安·查韦斯:

“一带一路”有助于推动国际合作和全球治理体系的改革与发展,有助于推动形成新的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国际关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晋平:

近年来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在30%以上,扩大开放将为中国经济持续增长注入新动力,在带动全球经济加快增长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中国经济增长的溢出效应,为合作伙伴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意大利国家事务研究所所长费尔迪南多·费罗奇:

中国将在国际舞台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推动全球治理。在一些地区危机,如朝鲜半岛问题、伊朗核问题上,中国也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另外,中国与欧洲、印度等国家和地区合作,应对气候变化,将在气候变化和绿色经济发展方面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零时差工作室出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