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偷地铁内连续作案拒不承认,民警锁定证据零口供将其刑拘
2017-11-20 15:27: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晨报11月20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张祖华) 11月12日到17日连续六天,轨道分局黄金口所武昌火车站警务区陆续接到乘客许小姐、寇女士、陈小姐等人的报警,她们说在武昌火车站乘地铁过安检、闸机时手机刹那间不见了。接到乘客的报警后,武昌火车站警务室民警韩辉、邓孟良迅速向派出所进行了报告,派出所刑侦队了解了案情经过后,民警刘辉、唐盛等办案人员根据三名乘客反映手机被盗的情况进行了串并案,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发现一名上身穿蓝色羽绒服,下身传深蓝色牛仔裤的中年男子右手提一个黑色的双肩包在武昌火车站地铁站安检口、闸机口转悠,形迹十分可疑。民警又进一步调取监控,仔细查看,发现该男子趁乘客安检和过闸机的时候,迅速偷走乘客的手机。民警锁定了该男子后,在全线蹲点布控。11月17日17时许,当该男子在武昌火车站地铁站台上准备乘车离去时,被早已守候在这里的民警当场抓获。

中年男子到案后,拒不承认在地铁偷窃手机,民警在对中年男子使用的手机检查时,发现有手机微信联系人里有专卖店的微信,根据这一信息,民警迅速来到武昌火车站附近的一手机专卖店,经了解专卖店老板,并进行嫌疑人照片核实,专卖店老板李某承认嫌疑人就是来他店里卖旧手机的这个人,并证实嫌疑人最近卖他三部手机,其它两部手机发往广州翻新,有一部苹果6S有锁,就没有发走,留在店里是,民警要回了苹果6S手机,并迅速联系了被盗手机的寇女士,通过与在广东东莞上班的寇女士微信联系,进行手机存储照片和寇实时发来的照片比对,证明手机里的照片和寇发来的照片系寇女士本人,确定了这部苹果6S手机正是寇女士被盗的手机。

经了解,犯罪嫌疑人姓龚,男,47岁。由于龚某系惯犯,拒不交代犯罪事实。民警通收集关键证据,形成完整证据链,零口供刑拘了犯罪嫌疑人龚某,成功破获系列扒窃案一宗3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