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方便停车 天然气标志桩竟被人为拔出扔一旁
2017-11-20 19:09:00 来源:汉网

天然气标志桩被人为拔出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0日讯(记者李爱华)小区休闲小广场附近,一个埋在地下的天然气标志桩竟被人为拔了出来,扔在了一旁。今天,洪山区一小区居民向本报新闻热线82333333反映此事时忧心忡忡:没有了标志桩,天然气管道一旦被车辆碾轧破裂,出现泄露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周先生(化姓)家住洪山区金鹤园小区四期。据其介绍:小区102栋前有一个休闲小广场,广场旁边则埋设了一根天然气标志桩。近一段时间,因小区停车位紧张,不断有人将车子开到小广场上停放,而这一根天然气标志桩显然成为了停车的障碍。

今天上午,周先生路过小广场发现:天然气标志桩被人从地里拔了出来,扔在了一旁。周先生说,标志桩应该是有人为方便停车拔出来的。没有了标志桩,停车可能是方便了,但也留了下安全隐患:该处长期有车停放,车轮反复碾压,一旦压坏天然气管道,会造成气体泄露,其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这根天然气标志桩以水泥为材质,涂有蓝色标记,标志桩上设有“管线桩号、燃气电话、严禁开挖”等信息。

记者将此事向市天然气公司反映。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天然气管道埋设深度一般在地下1米左右,设置标志桩可以起到提示和警示作用,巡线抢修人员可迅速找准管线位置,同时可提示其他施工作业单位破路施工时避开高压管线。根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拆除和移动燃气设施安全警示标志均属于违法行为。对此,天然气公司将派人前往调查,恢复标志桩原状消除安全隐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