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将课堂搬进咖啡店 外国艺术家与大一学生交流音乐
2017-11-20 19:09: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0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周琰 余睿)大一学生沈依婷按住古筝辅音,加拿大北美艺术团成员Kathleen弹奏古筝主音乐,优美的《小星星》旋律缓缓流出。今天,在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将课堂搬进校内咖啡店,和加拿大北美艺术团10位艺术家一起分享音乐盛宴。

北美之星艺术团是由加拿大北美精英歌唱家组成的一个专业演出团队,在演唱西方歌剧经典时,也经常在当地演唱中国歌曲、歌剧,如《白毛女》、《夜来香》、《天路》等,该艺术团一直致力于两国文化交流。

今天早上,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广播电视专业学生,为加拿大北美艺术团10位艺术家,分别表演《大话西游》和《音乐之声》片段。在《音乐之声》中的《雪绒花》片段,学生们将电影中本是吉他伴奏的歌曲,换成中国古典乐器古筝伴奏,把中国古典音乐韵律融入西方乐曲中。10位艺术家在台下观看时身体微微前倾,用脚掌拍地打着节拍,其中艺术家Jason cook还举起手中咖啡杯示意表演学生。现场出现小高潮,两名艺术家上台随着古筝伴奏,跳起华尔兹,中西方音乐舞蹈间的碰撞,在掌声中演绎得淋漓尽致。

虽然已是中午12点,但北美之星艺术团艺术家们意犹未尽,同学们又将课堂搬到咖啡店,现场展示中国古风特色的古筝、琵琶、葫芦丝、竹笛等传统乐器,以及木吉他、电贝司、架子鼓等西洋乐器。演奏期间,北美之星艺术团艺术家上台也“玩”起中国乐器。经常在加拿大演唱中国歌曲《小河淌水》的艺术家Kathleen,笑着与播音与主持专业大一新生沈依婷,一起配合弹起古筝,旋律优美。虽然经常演唱中国歌曲,但第一次来中国,Kathleen还是很激动,“中国很美,武汉很大。”

当晚,北美之星艺术团还在武汉科技工程学院大礼堂,表演中国的经典文化艺术曲目。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崔宏伟介绍,将文字类学习转换成体验式教学,让学生真正接触表演等专业性知识。这次邀请北美之星艺术团成员,参与开放课堂教育,是实现浸泡式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