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位金话筒加盟汉阳“理论网红”传播党的好声音
2017-11-27 12:1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26日讯(通讯员 刘演庆 记者 叶圣凡)“马克思主义接力工程理念很潮,能成为理论网红我很骄傲自豪,当然责任也很重大,我会努力影响更多人,为咱们党吸引更多粉丝 。”11月26日,在“琴台知音杯”第十一届湖北校园金话筒大赛半决赛上,来自湖北工业大学的校团委副书记李晓雨,正式受聘为汉阳区“理论网红”。李晓雨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二学生,她说,自己将在学习中进一步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内化于心,同事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和特长,当好理论网红,传播好党的好声音,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当天与李晓雨同时受聘为汉阳区“理论网红”的,还有其他15名金话筒优秀参赛学员,目前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其中很多都是学生骨干,他们被马克思主义接力工程的理念所感召,积极成为理论网红,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展示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据悉,汉阳区上个月聘请华中师范大学女博士张静为汉阳“理论网红”宣讲团团长。汉阳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全社会,尤其是年轻人,该区不断推陈出新,在全国首创实施马克思主义接力工程,培养打造了一支具有汉阳特色的“理论网红”队伍,通过“网络直播+理论接力”的全新方式,使党的红色基因在一代一代接力中传承下去。此次金话筒选手的积极加盟,可以充分发挥他们的专业理论素养、语言优势以及在大学生中的影响力,进一步壮大汉阳“理论网红”宣讲队伍实力。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校园金话筒大赛半决赛,是由汉阳区与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省演讲协会、湖北省学生联合会等单位携手打造,活动吸引了全省62所高校,11000名学生报名参加。该区此前为积极响应湖北省“我选湖北”人才吸引计划,助力武汉市“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还参与主办了湖北省“寻找长江新星”系列活动,覆盖了湖北、江西、湖南近两百所高校,吸引了10余万在校大学生的积极参与,为广大学子搭建各类筑梦平台。

湖北校园金话筒大赛举办十一年来,已经累计有500多名优秀学生通过这个舞台走上了主持人岗位。本届金话筒大赛的主题为“长江青年颂”,旨在引导全省高校大学生通过参加比赛,讲述中国好故事,激发青春正能量,展示青年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半决赛中选手各出奇招,力争通过自己对主持节目的内容、风格、播音能力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武汉理工大学的新疆女孩阿迪拉同学给自己的新闻栏目取名为“疆心比心”,让所有观众耳目一新;中南民族大学的张广茹同学结合自己去边防慰问的实际体验,将栏目命名为“多彩中南—十九大特别节目之走进吉林边防”;而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程欣然则结合自身的创业情况,做了一个巾帼创客栏目“我创业、我自豪”,让人欣喜的看到了青年一代心系国家、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可喜状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