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武汉阳光体育科学健身校园行 三千学生展才艺
2017-11-27 12: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25日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肖洪)11月25日上午,2017年武汉市阳光体育科学健身校园行在;进行,来自全市各区的三千余名中小学生进行了拔河、集体跳长绳、踢毽子、跳绳、舞龙舞狮、武术等多种体育展示活动。

游泳世界冠军赵菁、羽毛球世界冠军魏轶力作为特邀嘉宾到场与学生互动。魏轶力表示:“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现在的学生拥有很好的运动条件,通过培养良好的运动习惯,对他们而言将终生受益。”

据介绍,全省阳光体育科学健身校园行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我省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激发青少年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兴趣和爱好,增强青少年体质。武汉阳光体育科学健身校园行每两年举行一次,与传统的学校运动会有所不同,活动分为三大系列:健身知识大宣传、阳光体育活动、才艺大比拼,比赛以合作和趣味性为主,同时进行科学健身知识普及。本次活动共邀请了全市125所市级体育传统学校的3000多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对全市中小学生积极开展冬季体育锻炼起到了很好的鼓励作用。

武汉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戴敏介绍,现在的中小学生普遍缺乏运动,家长们过于重视对书本知识的培优,而忽视体育锻炼,这对孩子的长远发展是不利的。“所以我们校园行活动减弱了各项体育活动的竞技性,增强了趣味性,为了激发学生们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达到全员参与科学健身的效果,让更多孩子能走向操场,运动起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