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公益路上,我与晚报风雨同行
2017-11-28 21:00: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8日讯(文/记者汪甦 图/记者金振强 周迪 何晓刚)“武晚传媒做了一件得民心的好事。我愿意积极参与这项活动,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在传播院揭牌仪式上,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等6人获聘为公益文化传播院的名誉院长。台下,73岁的吴天祥拉着记者激动地说,在公益路上,他与晚报风雨同行。

多年来,吴天祥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和300多名困难群众结成“穷亲戚”,4次跳入长江救人,70余次义务献血,先后照顾多位孤寡老人和孤儿,被评为新中国成立以来100位感动中国人物之一。

2008年3月,吴天祥从武汉市武昌区副区长任上退休后,并未在家颐养天年,还是经常接待上访群众,并以志愿者身份参加公益活动,为更多群众做好事。

玉树地震那年,他4进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当听说当地第三小学急需发电机时,60多岁的他二话不说,亲自押车,送去8台发电机。

“就是在这条送爱心的路途中,我两次遇到了同在地震灾区的晚报记者,第二次,我们紧紧拥抱在一起。我很佩服你们的记者,能吃苦,有爱心。在大灾大难面前,用平凡的善举去温暖那些受伤的心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