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今晚和明天,武汉空气质量为中度到重度污染
2017-11-28 21:00: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8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于海涛)记者刚刚从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获悉,预计28日夜间开始,受大气扩散条件整体较差影响,我市空气质量转为中度到重度污染。

监测数据显示,28日17时我市小时空气质量指数为123,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28日夜间开始,我市将经历冷空气和弱降水天气,地面偏北风力逐渐增强(3~4级)。冷空气来临前夕,受逆温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市大气扩散条件整体较差,污染物浓度会持续积累。

伴随着冷空气到来,29日3时前后我市或将受到区域污染传输影响,部分时段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污染过程影响时间8~10个小时。预计28日20时至29日8时空气质量为中度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29日午后随着冷空气过境,我市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预计29日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建议:重污染发生期间,老人、儿童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