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节车厢有空位 一查手机就知道 武汉要建国内首个地铁网线云平台
2017-11-28 21:00:00 来源:汉网

网络图片 图文无关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8日讯(记者严珏 通讯员袁永华) 武汉将建全国首个地铁网线云平台。近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正式批复将《武汉轨道交通网络信息化建设示范工程》列为示范工程。昨日,在该工程的新闻通气会上,武汉地铁集团信号专业首席专家朱东飞介绍了相关信息。

该工程建成后将大大方便广大市民,市民可以通过手机终端知道地铁站的人流情况,地铁到站时间,甚至是哪节车厢比较宽松有空位。市可以更自由灵活地安排出行。

该工程打破了原来2-3条线路建设一个地铁区域控制中心的思路(其他城市地铁的惯例),在国博中心、三阳路建设两个线网中心,实现线网的集中指挥、集中调度、统一管理。同时同步建成武汉地铁的大数据中心,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打造武汉地铁云平台。后续新建设的线路,均接入到新建的云平台上,从而实现各个系统之间信息的互联互通,数据的共享。

2020年上半年,建成轨道交通16号线,并作为第一条新线接入云平台;2020年下半年,完成11号线、21号线两条既有线的数据迁移至云平台,同时建成三阳路企业管理中心。既有新线的接入,也有既有线的数据迁移,这在全国轨道交通都将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后续新线建成后,将按照16号线模式,陆续接入建成的云平台,实现线网的集中指挥、统一调度。1—8号线等既有线路,会在线路大修改造时,再逐步接入云平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