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姻缘角认识的“女友” 掏空他的积蓄后消失了
2017-11-28 21:00: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8日讯(记者谢冰林)今年7月,黄冈男子周先生在武汉一公园的姻缘角认识一名女子,两人相处半个月,对方花光他所有积蓄后消失。他怀疑自己遭遇婚骗。

今年38岁的周先生称,此前他在杭州打工。今年7月,他带着7000元积蓄回到武汉,打算重新找一份工作。

7月6日,周逛公园时,看到有姻缘角,考虑到自己的个人问题没有解决,便缴纳了50元注册费成为会员。红娘为他介绍了不少女孩,周相中了39岁的刘女士(化名),两人相谈甚欢,没几天,双方就已到谈婚论嫁的阶段。

想到刘女士未来会成为自己的妻子,周先生对她坦诚以待,告诉他自己银行卡里有7000元积蓄,未来自己也会努力工作,两人共同经营一个小家。

认识第三天,刘女士称自己想开一个美发店,要求周先生为她购买了3000元左右的美发产品。随后,刘女士又以各种名义要求周先生购买礼物。

此时,周先生银行卡里只有2000元不足,刘女士却提出让周先生取1000元现金,为她还房贷。尽管周先生有些舍不得,但想到未来两人即将成为夫妻,还是咬咬牙给了刘女士1000元。

相处的半个月时间里,周先生的积蓄已被花得所剩无几,就在他畅想两人未来生活时,刘女士突然消失了,还将周先生的电话、微信拉入黑名单。

“我越想越生气,自己肯定是遇到骗子了。”周先生说,现在他找不到刘女士,也不知道应该找谁维权。

昨天,记者拨通刘女士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

对此,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张国振律师表示,相亲市场鱼龙混杂。刘女士如果借征婚行骗,已经属于欺诈行为。但由于骗取的财物数额不大,因此也难以构成诈骗罪。

张律师同时提醒,现在骗子的骗术五花八门,市民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被对方的条件迷惑。同时,对于对方以任何形式索取财物的要求,市民们一定要有所警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