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晚传媒公益文化传播院今成立:联手阿里打造华中地区公益引擎
2017-11-28 21:00: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8日讯(文/记者梁爽 通讯员易建新 图/记者金振强 周迪 何晓刚)公益,人人参与;公益,不分大小。28日上午,武晚传媒公益文化传播院及华夏千秋教育基金正式揭牌,武晚传媒公益文化传播院成为全国首个媒体公益文化传播研究、公益品牌打造、公益活动策划的专门机构。

武汉晚报扶助行动是华中地区媒体首个公益扶助平台,成立15年来,募集善款逾亿元,从两任省委书记到普通百姓纷纷解囊。15年来,5万余名贫困大学生、留守儿童、病残及急需帮助的群众受益。

如今,扶助行动也进入2.0时代——武晚传媒公益文化传播院正式揭牌,主要将涉足于公益文化研究、公益活动策划执行、公益品牌推广、公益平台搭建、公益数据发布等五大领域。

华夏千秋教育基金是武晚传媒与爱心企业家、武汉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打造的国内首个专门褒奖优秀乡村教师的民间专项基金。揭牌仪式上,会长刘会兴,执行会长陶加喜,常务副会长蔡运斌、范双涛、张家华、张椋泓,爱心企业家陶宏国,共同为基金捐款400万元。

阿里巴巴集团公益开放平台高级经理郑顺财,在活动现场致辞时称,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发挥自己在互联网和技术上的优势,和武晚传媒一起打造中部的公益中心,让武晚传媒公益文化传播院成为华中地区公益的引擎,成为民间公益的孵化器,让更多希望做好事的人都能融合起来,带动城市的发展。

活动现场,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代表媒体、爱心企业、社会公益组织、基金会及在座嘉宾,宣读《武汉公益宣言》,呼吁人人公益,从我做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