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食品牌跨界玩喜剧!这档热门喜剧节目的零食,被良品铺子承包了!
2017-11-29 19:09:00 来源:汉网

“我女儿爱吃什么零食?”

婚礼彩排时,准岳父突然考未来女婿。

“良品铺子!”

一旁当司仪的前男友抢答。

“为什么?”

“口感好品质好大品牌!

最喜欢自然开心果,因为好吃营养多!”

在一阵爆笑声中,

守在电视机前看《喜剧总动员》的小编,

就这样猝不及防地吃了一记安利。

从《欢乐颂》到《喜剧总动员》

再造产品营销新场景

广告与视频节目的边界在哪里?怎样才能抓住观众眼球又不招来反感?有业内人士分析,关键是不能牺牲节目的观感。设想一下,某个温情脉脉的画面中,品牌LOGO强势抢戏,一腔感动很可能变成一句吐槽。

作为国内新零售的代表,良品铺子在内容营销方面的尝试一直走在业界前沿。年中《欢乐颂2》大热,良品铺子凭着原生化、场景化、生活化的营销理念,通过全方位、全场景,将人、产品、情感、终端高度结合,来实现深度互动,润物细无声地将产品植入剧中,取得营销效果的最大化,成为几十家参与《欢乐颂2》“植入大赛”的赢家。

这次,商品铺子把内容营销的触角伸到了休闲基因更强的喜剧综艺节目,探索产品营销的新场景。

喜剧一直是广受欢迎的文艺形式,从小品、相声到喜剧综艺节目,它是氛围最轻松、最适合全家人一起看的节目。与以往的喜剧舞台不同的是,《喜剧总动员》把目光锁定普通人的生活,将大众现实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融入到每个作品中,凸显人性中最可贵的真诚和善良,倡导豁达快乐的人生态度。

而零食最好的消费场景就是欢声笑语。在节目中,宋小宝、吴君如等实力笑星拿着良品铺子的零食,一边吃一边金句频出,让人不禁怀疑,美味的零食到底给了他们多少灵感。坐在电视机前的观众们在和笑星大咖们分享快乐的同时,怎么会不想分享他们正在大快朵颐的美食呢?休闲食品营销触电综艺节目,营销场景的选择一定“没毛病”。

不只是冠名

产品植入更有趣

综艺节目一直积极拥抱商业广告赞助。从最早的《正大综艺》到后来的《中国好声音》,再到今年上半年大火的《朗读者》,与广告商的合作一直都是节目制作重要资金来源。可是从具体操作来看,这么多年,也无非冠名、口播、插播广告片这些万年不变形式。大部分广告,都是观众们的“洗手间”时间。节目内容时长和广告时长,也一度成为让制作人、主持人头痛不已的巨大难题之一。想想华少一秒钟8个字的疯狂口播,就不难理解那种窘境。

以前,节目内容最大程度地不受广告等商业因素影响,好像是观众们不去Diss节目的重要指标之一。但是随着内容营销、娱乐营销的异军突起,观众们的心态其实也更加开放了。广告植入做得够不够不突兀、够不够有人情味,才是观众们买不买账的新标准。

在上周六的节目中,良品铺子有几次较为明显的植入。第一次是出现在幕后创作室里,所有的节目筹备、讨论、每一句台词、每一个走位的打磨、甚至演员们的私下交流,都在这里。这是见证汗水与努力的地方,也是见证友情的地方。找寻灵感时、需要补充能量时,良品铺子都能适时的带去温暖,抚慰人心。节目中,两位演员在讨论“旅行”,两人的谈话内容从让身体去旅行不如先让嘴巴去旅行,从而自然引到“良品铺子,让嘴巴去旅行”。广告植入以这样柔和的方式植入,让观众在接受时毫无保留卸下心房。

而文章开头的那段对话,发生在由金世佳参演的节目《婚礼的祝福》中。对于前任,每个人总有着自己的故事。虽然分开,但两人曾相处的瞬间,对方的习惯和喜好,总是在相遇时一股脑儿全涌上心头。新娘最不爱吃的是韭菜盒子,“司仪”前男友知道而新郎不知道。新娘最爱吃的零食,前男友更是了如指掌。一场情不自禁的抢话,为所有的回忆都打开了闸门。

欢乐一起追

货和节目一起带

还是拿宋小宝调侃良品铺子大气奢侈的镜头来说,这已经不仅是单纯地提提品牌,然后增加一点品牌曝光度这么简单的了,而是把品牌也当成了一个搞笑的IP来用,自成一梗。很可能,你下次吃到同款零食的时候,自然而然地就会想到《喜剧总动员2》中的那个梗。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它也把《喜剧总动员2》植入到良品铺子这个网红零食品牌中去了。

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效果,和两个品牌高度契合的品牌价值观念是分不开的。良品铺子品牌总监段文说:“植入《喜剧总动员2》,良品铺子以品质为第一导向,倡导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零食以及最好的消费体验,希望顾客在零食的陪伴下开心去笑、用心生活,从本质上讲,与《喜剧总动员2》的追求正能量、创造欢乐的价值导向非常吻合,另外《喜剧总动员2》全家一起观赏的场景也切合良品铺子的消费场景。”有了这样的合作基础,产品植入自然能润物细无声地实现双赢,让人分不清到底是节目带货,还是货带节目。

【链接】

《喜剧总动员》第二季堪称笑点与泪点齐飞,燃情与魔性共存!配合良品铺子出品的趣味辣评一起看,真的很过瘾!《良妹撩剧》第一集腾讯链接:https://v.qq.com/x/page/i05020un0sa.html 《良妹撩剧》第二集腾讯链接:https://v.qq.com/x/page/p0507j2y54b.html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