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机场快速路改线工程昨通车,机场一通道与二通道连通
2017-11-29 19:09: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9日讯(记者陶常宁 制图洪菊华) 昨天,天河机场快速路(马家湖互通—机场东环线)改线工程通车,机场一通道与机场二通道实现连通,盘龙城地区居民前往机场无需再绕行。

天河机场快速路改线工程是天河机场三期还建项目,起于机场二通道马家湖互通,止于机场一通道与绕城高速公路交叉处以北约600米处,并与规划的机场东环线以环岛形式相接,总造价约7.2亿元。该工程全长约4.6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双向四车道。与一般快速路不同,工程跨越马家湖,主要在水面施工,环境保护任务重;同时下穿城际铁路、地铁机场线,施工协调难度大,仅用16个月便实现通车目标,比原定计划提前1个月。

因为修建T3航站楼,原有机场一通道一度中断,该项目是为恢复其进出天河机场功能,并与机场二通道、孝汉大道等以立交形式连接,实现进出机场“双通道”,从而打通整个临空经济区。它对完善整个航空港进出通道,促进武汉城市圈基础设施一体化,改善区域交通环境和投资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