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套多年不换洗眼睛奇痒 婆婆眼睫毛中竟藏百余只螨虫
2017-11-29 19:09:00 来源:汉网

图文无关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9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高翔)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枕套多年不换洗,六旬婆婆因眼干眼痒到医院就诊,被发现睫毛下竟寄生了百余只螨虫。

62岁的徐婆婆家住徐东,两年前开始双眼发红发痒,半月前双目干涩眼屎增多,被家人送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生检查发现,徐婆婆睫毛内寄生着百余只螨虫,确诊为螨虫感染导致的睑缘炎和结膜炎。目前经过抗螨治疗,徐婆婆双眼不适逐渐好转。交谈中医生了解到,徐婆婆长期独居,房间疏于清洁,枕套甚至四五年未曾换洗,很可能是枕套上滋生的螨虫“搬家”到了眼睛里。

“除了生活环境脏乱,摸过宠物后不洗手就揉眼睛,也可能把螨虫带到眼睛里。”医院眼科副教授陈中山提醒,若出现不明原因反复发作的眼红、眼痒、眼干等症状,应及时到眼科就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