猖狂!假媒婆组建“女方亲友团”骗婚 收完彩礼“准亲家” 不认账
2017-11-29 19:09:00 来源:汉网

图文无关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9日讯(记者杨蔚 通讯员陈龙 梅胭 刘梦婷 实习生王静文)安徽男子带着一家亲友来汉相亲,亲也定了,彩礼也给了,“准亲家”却因女方不肯坐男方车大打出手。更奇怪的是,媒婆见到警车来后,竟然跳水塘。原来,这出闹剧的背后,竟是一个涉嫌9起骗婚诈骗案件的假媒婆再次组团骗婚。最终,假媒婆及其团伙在黄陂落网。

疑惑!刚定完亲的“媳妇”坚决不上男方车

28岁的安徽男子张先生,经媒婆介绍认识了27岁黄陂女子王某。4月4日,张先生一家驱车来汉,在黄陂前川第一次见到了女方,颇为中意,双方约定次日晚吃饭。

晚饭时,张先生在媒婆的见证下,将7万元彩礼给了王某的“父亲”,众人还拍下交钱的视频。饭后,双方相约一起去女方位于蔡家榨的“家”中看看。张先生想让女方坐到自己车上指路,没想到女方及“家人”都坚决不肯。双方为此发生争执,男方起疑并要索回彩礼,甚至大打出手,围观者报警。

蹊跷!媒婆见到警察竟纵身跳水塘

4月5日晚7点,黄陂蔡家榨派出所民警王磊接到报警,称蔡家榨街一家餐馆内发生纠纷。民警刚到现场,就看见两名中年女子从餐馆里冒雨往外跑。民警立即追抓,没想到其中一名较胖女子竟然纵身跳进水塘,还不停喊“我没收钱”,民警将女子拉上岸。该女子自称姓彭,是女方媒婆,而另一名女子当晚逃脱。

察觉这可能不是一件简单的婚姻纠纷后,民警一面以撮合姻缘为由请在场的15名双方当事人进屋内,一面私下向派出所请求增援。同时,民警在事发现场还发现一个紫色女包,内有伪造的身份证和户口簿,证上信息为黄陂女子郭某,照片却是王某的。在10余名增援警力、3台警车到场后,民警将当事人带回所里协调。

拆穿!媒婆自称彭某,彭某却在家中睡觉

跳水塘的女方媒婆告诉警方,自己是黄陂祁家湾人,姓彭。民警发现,虽然其描述的身份信息与彭某的登记信息完全吻合,但其相貌与彭某的身份证照片相差很大。媒婆辩称自己整过容。

4月6日凌晨3点,民警连夜找到登记的彭某家中,发现真的彭某当晚就在家中。媒婆彭某是假冒身份。铁证之下,媒婆交代自己是彭某的同村人张某。同时,民警查出,张某在多地有多次涉嫌婚姻诈骗的前科,是网上逃犯。

猖狂!假媒婆组建“女方亲友团”骗婚

民警审查后,王某交代,自己是黄陂横店人,27岁。几天前“媒婆彭某”找到她,请她演女方骗男方彩礼钱;王某父亲演“大伯”;男子彭某贵演“父亲”。加上逃脱的女方“媒婆”彭某梅,这个临时组建的“女方亲友团”约定,王某可以收男方见面礼,“父亲”拿到彩礼后要交给“媒婆彭某”,事成后,“演员”们都有千元好处费。原本这个骗婚团伙打算在开车去女方家途中,甩掉男方脱身,没想却被警方抓获。

震惊!假媒婆9年骗婚9次,诈骗35万余元

随后,蔡家榨派出所民警李响、王磊等人驱车5000余公里,赶往安徽、河南、湖北三省八地,核实假媒婆张某从2009年至今多起骗婚案件材料。目前已查证其涉嫌9起骗婚诈骗案件,涉案金额共35万余元。

目前,婚姻诈骗团伙中4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23日,案件已移送黄陂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今年6月,当晚逃脱的另一假媒婆彭某梅,已被咸宁铁路警方抓获,目前已被移交给孝感警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