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求“特殊照顾”,患者频送红包,医生竟然收下!原因令人大赞
2017-11-29 19:09:00 来源:汉网

图文无关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9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金京)老人为求“特殊照顾”频送红包,为了让患者安心,医生默默收下红包后,为其冲抵住院费。昨天,患者收到出院退费时惊讶不已。

武汉京都结石医院手术室,每天都有十台左右泌尿结石手术量。如果患者结石较大或病情复杂,一台手术往往要花上好几个小时。这么多患者,如何让专家注意到自己呢?于是,就有患者动起了“小心思”。

针对患者暗送红包的情况,胡换春专门在科室门口立了一块“拒收红包”的牌子,尽管如此,也没能阻止患者送红包的步伐。本月初,一位年近八旬的爹爹因肾绞痛紧急入院。他的右肾多年前因车祸致功能衰竭,如今左肾又因结石梗阻出现中度积水,若不能及时“解围”,左肾也面临“报废”的风险。

担心医院将自己拒之门外,老人家属找到科主任胡换春,塞给他一个3000元“红包”,被胡换春当场拒绝。但老人并没有因此“死心”,在手术前一晚,他再次找到胡换春,请他务必收下自己的“心意”。为了安抚老人的情绪,胡换春只得收下了红包。

术后,患者办理出院时,意外收到3000元退费和“全省老年结石病精准救助计划”2000元援助金。事后得知,原来是胡主任把那天收下的红包,充进了自己的住院费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