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游客游东湖时收到一条短信 手机银行被骗近万元
2017-11-29 22:14:00 来源:汉网

网络图片 图文无关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9日讯(记者万勤 实习生惠雪寻 通讯员王艺臻)自己是成都人,手机银行在成都注册,但在武汉东湖游玩时被电信诈骗近万元,武汉警方管不管哩?成都游客的这个疑虑被武汉东湖警方以实际行动打消:不仅管,而且还要管好。

11月26日晚18时,东湖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成都游客周某在东湖乘船游玩期间被电信诈骗转走农行卡全部存款9378.35元。

民警徐长如带领辅警胡涛出警现场,在了解情况后带周某到派出所做笔录调查,该所所长吕涛知悉后带领民警刘磊、徐长如开展调查。

报案人周某称,他与40多名同事是武汉某公司客户,这几天应邀来汉旅游,在东湖梅园乘船去汉街途中看到手机有一条农行95599发来的短信,通知他在24小时内手机登陆短信网站链接进行个人账号身份核实认证。农行客服电话95599发来的短信让他信以为真,想都没想直接点进链接进行了账户密码登陆操作,连续输入了3次手机验证码才认证成功。不料,手机接到农行95599短信称其转账3次,将卡内近万元存款全部转出。周某意识到自己被骗,于是报了警。

网络图片 图文无关

电信诈骗类案件取证难,办案周期长,追款难度大。周某手机及银行均不属于武汉本地,他自己也不是武汉人,但东湖警方在调查案件过程中,发现周某收到的农行95599短信系伪基站冒充发出,近万元存款已全部转入哈尔滨某商贸公司银行账户。为及时拦截电信诈骗款,警方通过经侦手段联系转账过程中涉及的银联、农行、汇潮支付等多家单位,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在2天内将被骗款项全数原路退回到报案人周某的农行卡账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1月28日晚,成都游客周某发微信给东湖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所长吕涛,感谢东湖民警鼎力相助,帮其追回被电信诈骗转走的近万元存款。

警方提示,如遇到银行客服短信提示要求点击链接操作身份认证等短信通知,请及时电话咨询银行客服电话确认,不要轻易在电脑、手机点击网站链接输入账户、密码、手机验证码等个人信息,以防被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