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漂移”的感谢信,还原公交司机110秒暖心等待
2017-12-08 17:18: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2月7日讯(通讯员 卓利华 王乾)“清点了10多年票款,我还是第一次在投币箱里发现感谢信”,12月7日上午, 市公交集团票务公司沙湖分公司点钞员周妍在点钞时,发现一封署名为“一个不认识的老太婆”的感谢信。 好奇之余,她赶紧把感谢信交给了公司。 经过工作人员辗转递交,12月7日上午,这封感谢信找到了主人——636路驾驶员胡佳毅。

“感谢他为这个社会做出了榜样,为他的正能量点一百个赞。”信是一位老年乘客所写,信中提到的事情发生在11月28日。

根据感谢信里提供的时间,636路工作人员调看了当时的车载监控录像。当天上午10点43分,胡佳毅驾车至中山路栅栏口进站时,一位身穿红色棉袄、拎着装有黄色袋子行李车,年纪大约60多岁的婆婆,一步一个台阶艰难上车。看婆婆很吃力,胡佳毅赶紧拉好手刹,大步跨出驾驶室,一边帮婆婆把行李车拎上来,一边扶着她说:“您慢慢上,莫慌”。

婆婆上车后,他又赶紧按下语音提示键,提示车内乘客给婆婆让座。他还担心婆婆没坐好,特地回头看,问到:“您坐好没?”。哪知,婆婆耳背没听见,一旁的几位爹爹婆婆,连忙帮忙回答:“坐好了,坐好了”。胡佳毅这才放心,慢慢起步,真个过程约110秒。

“他语气亲切,很友善,一直等婆婆坐好才开车,没有一点不耐烦”,12月7日上午,记者采访到写表扬信的邓婆婆时,她对胡佳毅仍然赞不绝口,说他对待老年乘客像自己家里人一样,当时车里好几个爹爹婆婆都夸他“这个司机态度真好”。

家住烽火村城南新居的邓婆婆,今年65岁,经常坐636路。当时看到这暖心一幕后,邓婆婆特地用手机拍下车号。过后几天,她想起这事,觉得应该好好表扬下胡佳毅。看字很吃力的邓婆婆特地写下感谢信,信上字体虽然不是很端正,甚至还有个别错别字。但是,字里行间掩不住赞许之情。写完表扬信后,邓婆婆把它投进了投币箱,“这样就可以递给636路领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