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糖友:在家自行艾灸 腰背烫出三个大窟窿
2017-12-25 14:0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2月24日讯(通讯员 马遥遥)老“糖友”迷信艾灸包治百病,在家自行艾灸理疗,两次熏烤后腰背的皮肤溃烂流脓,最后在医院诊断为三度烫伤。

家住后湖的刘爹爹(化姓)今年70岁,是个有四年糖尿病病史的老“糖友”,这些年血糖控制的还不错,他渐渐放松了警惕。入冬以来,刘爹爹时常腰背酸痛,听人说艾灸可以治这个稳定,于是在网上买来艾灸和穴位图。在网上搜索艾灸时,刘爹爹还看到有商家说艾灸还可以降血糖,他觉得以后可以一举两得,既能治腰背酸痛又可以控制血糖,真是淘到宝贝了。

上周,刘爹爹收到网上购买的艾灸,对照穴位图在后背和腰眼处点上三只艾灸熏烤了半小时。第二天,他继续熏烤了半个小时。第三天,刘爹爹在准备艾灸前无意中摸到后背有脓水,家人一开才发现他之前熏烤的三个部位的皮肤破了个大洞,且已经溃烂流脓,这才将他送到医院,医生诊断为三度烫伤。目前,刘爹爹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内分泌科住院,进行降血糖、抗感染等对症治疗。

内分泌科张红梅主任医师介绍,大多数的糖尿病患者,都伴有周围神经病变,手掌、脚掌感觉异常,易麻木,因此对温度的敏感度较差,容易因为长久浸泡造成烫伤而自己不知,进而发展成糖尿病足和局部皮肤烫伤,且伤口又不能愈合。因此,糖尿病患者不宜蒸桑拿、泡温泉,也不宜长时间泡洗热水浴,至于艾灸理疗,红外理疗仪,使用时更要注意温度和时间。在冬季,糖尿病患者还要防止低温烫伤,在暖宝宝和热水袋的使用上也一定注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