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帮152个重症患儿抢回救命时间 救护车司机离世前收到感恩花
2017-12-25 23:29: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2月25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高琛琛)“感谢您!没有您帮忙,我宝宝不会康复得这么顺利,希望您也早日好起来。”15日,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科的一位患儿的爸爸,给躺在病床上的救护车转运车司机熊晖送上一束灿烂怒放的向日葵。仅仅过了一周,一直牵挂着小患儿们的“熊哥”就静静离开了人世。

今天,记者得知,在“熊哥”开转运车的一年多里,他转运了152个重症宝宝,全部平安抵汉。

“无名英雄”病床上收到“感谢”

29岁的吴先生家住黄石,10月17日怀孕刚28周的妻子突然早产,儿子康康生下来只有2斤8两。在当地医院住了20 多天院,康康始终无法脱离呼吸机,又查出动脉导管未闭,当地医生建议转院手术。

11月12日,武汉儿童医院派出省内唯一一台新生儿转运救护车来到黄石,开车师傅正是熊晖。到黄石已是下午2 点多,考虑到孩子病情危重,熊师傅和转运的医护人员顾不上吃饭,在路边随便买了点干粮啃上几口就匆匆往回赶。

“一路上特别担心,不时扭头看后面的温箱。熊师傅不停地安慰我,让我心安了不少。”回想当时的那一幕,吴先生红了眼睛。下午近4时,救护车顺利抵达医院。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孩子成功脱氧。后来检查发现,动脉导管也顺利闭合了,不用再做手术。现在宝宝已经转到了母婴同室,长到了4斤半。儿子快出院了,吴先生一直惦记着熊师傅,想亲口对他说声“谢谢”。

一打听才知道,熊师傅因胃癌晚期住院了,吴先生吃惊又难过。思来想去,他决定去探望熊师傅。15日,在武汉市第一医院,吴先生向病床上的熊师傅送上了一束象征明朗和快乐的向日葵,“希望您早点好起来,继续守护孩子们。”听说当初那个“巴掌大点的毛毛”恢复顺利,病痛中的他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熊晖生前工作照

“患儿转运成功,我就特别满足”

49岁的熊晖是个热心肠,性格开朗的他体格健壮,爱打羽毛球,大家都亲切地叫他“熊哥”。去年4月,熊晖成了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转运车的司机,每天奔波在武汉到省内城市和周边城市之间。

重症儿童的转运争分夺秒,为了赶时间,一年半来熊晖几乎没有坐下来吃过饭。有一天因为患儿扎堆,人手特别紧张,他上午去黄冈接患儿,下午去了趟黄石,晚上8点半才到家,刚下了碗面条,又接到电话要去武穴去接回早产高危三胞胎,折腾完到家已是凌晨。

去年,熊晖74岁的老父亲车祸住院,他刚赶到病房就接到了医院的转运电话。他什么都没说,掉头赶回了儿童医院。“患儿们需要我,早一点把他们接回儿童医院,就多一分生的希望。”熊师傅总这样说。

一年多来,熊晖转运了152个宝宝,绝大多数是重症新生儿,全部转运成功。“看着孩子有了更多活下来的机会,我觉得特别满足。”

11月20日,熊师傅突然腰酸背痛得起不了床,辗转多家医院,月底被确诊为胃癌晚期骨转移。突传噩耗,家人和朋友都无法接受。“等我好了,只要医院需要我,我还是想继续做这个工作。”躺在病床上,熊晖还惦记着工作,记挂着自己转运的最后一个伢。12月22日,熊晖师傅安然离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