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产妇凌晨突发早产 医生守护5小时救回宝宝
2018-06-06 15: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6月6日讯(通讯员高牵 杨琴)5月31日,47岁的李女士在武汉仁爱医院生下了一个5斤多重的男宝宝,比起一般产妇的顺利分娩,李女士的生娃过程异常艰辛,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5月31日凌晨一点左右,怀孕36周加3天的李女士肚子突然阵痛,在家休息的产科主任徐长珍接到通知,立刻冒着大雨从家赶到医院。针对李女士的情况,徐长珍主任多次组织研讨病情、严密监测,希望能尽量延长孕期。从凌晨一点开始,徐长珍主任全程守护,实时观察孕妇的情况。直到早上五点多,李女士疼痛再次加剧,出现规律性宫缩,情况相当不稳定。医护人员只有做好随时分娩的准备。

由于李女士有多次剖宫产史,加上又是高龄孕妇,强行进行试产的话可能会导致子宫破裂,危及孕妇和宝宝的生命安全。鉴于此种情况,临床经验相当丰富的武汉仁爱医院产科主任徐长珍,立即决定给产妇进行手术。而李女士之前实施过多次手术,腹腔内粘连情况严重,多个器官都粘连在一起,无形中给手术和取胎增加了巨大困难,在一旁守护李女士5个多小时的徐主任来不及喝上一口水,亲自手术。

“打开孕妇的肚子时情况已相当危险,胎儿的羊水流光,胎膜裹紧胎儿。如果没有及时取出胎儿,可能会导致胎儿宫内窘迫,甚至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还好手术相当及时,母婴平安。”今日,宝宝和产妇已经平安出院。到手术成功完成的那一刻,所有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才松了一口气,每个人也都疲劳至极。

武汉仁爱医院徐长珍主任温馨提示,近年来,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生二孩,但值得注意的是,高龄产妇因为其身体机能的衰弱,会比一般的产妇更容易引发早产。如果有破水见红或是胎动减少的现象,孕妇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免造成更大的祸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