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卫生专家齐聚东湖国际会议中心 共促心身医学发展
2018-06-13 15:1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6月10日讯(通讯员 邓盛强 陈识)8日,武汉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暨湖北省预防医学会精神卫生专委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美丽的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开幕。本次会议由武汉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和湖北省预防医学会精神卫生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承办,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传承与创新,献力大健康”。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国内精神卫生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莅临大会作专题报告,旨在传递与交流精神、心理医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提高广大临床医生对精神疾病的诊断和规范化治疗水平,提高医生的临床识别诊断能力,加强药物规范化治疗在精神疾病治疗中重要地位的认识。本次参会的人员来自省内及全国的精神专科医院医师,以及综合医院心理科、心身科等涉及精神疾病诊疗科室的医师。

6月8日上午九点,大会正式开幕。大会由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刘波教授担任主持,武汉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李毅教授,武汉市卫计委副主任魏善波及等、武汉医学会副秘书长周国俊专家及领导为大会致辞。李毅院长对参与大会的专家学者们表示感谢,并表示了对武汉精神卫生事业发展的殷切希望,对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能够承办这次会议,感到十分的荣幸。

开幕式上,专家提出,“身心健康、社会稳定”是当今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而这也应当是每一个精神卫生从业者奋斗的目标。另外,武汉作为全国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城市的杰出代表,需要进一步提高多部门协作能力,加强和完善精神卫生服务体系。

除了来自武汉本地的专家学者,本次大会还邀请到湖北、湖南、河北、河南、浙江、上海、北京、哈尔滨等多个地区的30余位专家前来大会分享自己在精神卫生领域的研究成果。此次会议内容不仅涉及各种精神障碍的临床知识,还涉及到近年来心理治疗和精神医学等热点问题。大会以特邀演讲、院长管理论坛、青年精鹰论坛、心理健康论坛、融合治疗论坛、教学查房等多种形式,为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促进我国精神病学界青年精英人才的交流互动,为武汉地区的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