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安山街念好“四字经”优化营商环境
2018-08-28 14:3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 (通讯员 陆文 广闻)日前,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九组暗访江夏区安山街营商环境,该街“三找三查”工作有序推进,目前查找到缺漏项目和差距项目共32个,已经整改18个项且,企业调查满意度达100%。巡查专员发现该街政务服务中心管理规范,服务大厅秩序井然;街道主动服务,念好“四字经”,全街营商环境明显优化。

  周密布署,在前期工作中突出一个“早”字

  自3月29日,区营商环境巡查动员会后,该街迅进行动。于4月2日召开机关干部例会,将区营商环境动员会议精神向全体机关干部进行了传达,同时在随后召开的村、部门负责人工作会议上,向村社区书记,部门负责人作了传达贯彻,并要求各村(社区)部门负责人迅速回去传达贯彻落实,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并根据安山实际,研究制定了《安山街开展营商环境巡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街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道荣同志任组长,党工委副书记祝志龙同志任副组长,党工委成员牵头,相关科室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为成员的营商环境巡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督导全街营商环境巡查工作。

  深入调研,在解决问题上着重一个“实”字

  5月17日,由街道组织委员黎明同志带队,对街道挂点企业进行调研。6月1日,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祝志龙同志带队,对辖区挂点企业进行调研。经过调查研究,共梳理了8个关于营商环境方面的问题,即基础设施类硬环境问题2个,提高服务水平营造法治环境等软环境方面的问题6个。对于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制定了《安山街营商环境巡查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力求做到在工作推进上加大力度,在提升效能上强化措施,在提高质量上拼搏赶超。

  突出项目服进,对目前已洽谈或已签约项目进行全力跟进,帮办或代办各项手续,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动工。中建龙项目,2016年5月签约,拟提供地块为新增地,为促进重大项目早日动工,在前期已签约项目用地规模调整,原拟提供存量地不能满足项目需要时,该街第一时间向区政府及区国土部门报告,将此存量地调整给中建龙项目使用,大大缩减了项目落地时间,此项目已于8月份参加全市集中动工仪式,正式动工。

  帮助已投产项目做大做强,澳必福(湖北)食品有限公司因产能增加,在生产经营中存在库房面积不足,制约产能增长的困境,为解决企业困境,街道工委书记亲自为澳必福(湖北)食品有限公司与项目所在地马安村牵线搭桥,协商将澳必福厂房南边马安村5组一处长74米、宽5米,占地面积407平方米的土地租赁给项目单位搭建临时仓库,2018年5月9日,澳必福公司与马安村5组签署了土地租赁合同,规划建设长40米宽5米,占地200平方米,可囤货200吨的临时仓库。目前,仓库已完工,并7月10日正式投入使用,有效地解决了公司物料、产品贮藏难题。

  积极协调,在沟通解决问题上强调一个“细”字

  深入企业,分析研判。6月1日,由区委办牵头,深入九头风企业,对企业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运输车队的安全情况进行研判,详细了解九头风企业的发展规划,对九头风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对企业发展提出了建议。

  召开会议,集思广议。6月26日,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滔同志主持召开了安山街民营企业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也参与了此次座谈会,由民营企业对相关的矛盾和问题进行交流,并由职能部门对相关问题的解决和协调措施作出解释说明。座谈会共梳理问题涉及5大类10个具体问题,就存在的问题制定了5个方面的整改措施,并督促相关部门积极协调整改。8月7日,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徐道荣同志主持召开了工业园区建设调度会,街道招商引资及工程项目建设专班、相关职能部门、相关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及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研究,就6月26日民营企业座谈会梳理的营商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逐条销号,确保发现问题件件有落实。

  凝聚共识,“三找三查”,按照市区制定缺漏项目清单表、差距项目清单表和整改项目清单表,严格实行周报、月报制度,对查出的问题实行动态化管理,细化责任分工,实行销号管理,保证工作落实。截止目前,共查找出缺漏项目8个,差距项目12个,已整改项目8个,正在整改项目12个。

  强化督查确保成效。7月4日,由区营商环境专班对街道营商环境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查看资料,走访企业”的方式,了解安山街营商环境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对安山街下一步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要求。

  强化监督,在整改落实上凸显一个“严”字

  切实加强领导。坚持问题导向,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对营商环境整改落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对涉及相关职能部门党员干部敷衍了事,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营造浓厚氛围。要求各村(社区)继续强化社会宣传,保持前期张贴的或企业一封信,巡查公告的干净整洁;强化网络宣传,充分展示整改落实工作成效,回应投资者关切点,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建立整改机制。街道办事处要求各职能部门建立健全整改落实工作台账,实施“销号”管理,逐一登记、逐一整改,逐一问效。加强对“营商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情况,特别是要针对规律性、系统性、反复性问题,善于从各个层面查找分析原因,研究治本之策,强化制度的有效性、完整性和科学性,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制度的刚性执行,有力有效推动制度落地生根。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