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第二届设计表现周优秀作品展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19-01-04 20:0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熊旸 肖沫晔)一件件作品展示着对生活的独特思考,一届届设计表现周驱动着梦想的前行。1月4日上午,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举办的第二届设计表现周优秀作品展暨颁奖典礼在和光教学楼3019圆满举行。现场展出了该校环境设计学院学子50余件决赛入围作品,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场集创意、梦想、青春于一体的设计盛宴。

据悉,本届设计表现周以“设计描绘生活”为主题,旨在明确“设计中国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并为在校学子提供施展设计梦想的舞台,引领学子迈向更高层次的发展空间。在展览现场,入围作品以模型制作类、手绘表现类、计算机表现类进行分组展示,作品题材中既有对生态文明的关注,也有对人文关怀的思考,更有对现代城市与传统自然相互交融的大胆探索。

经过专业评审和激烈角逐,27件获奖作品在颁奖典礼上一一揭晓。其中融合了先进建筑设计理念与传统文化内涵的《良渚印象》荣获模型制作类一等奖,将传统书法与现代写生有机结合的《致青春》荣获手绘表现类一等奖,对城市空间进行创新探索的《新现代化景观绿化设计——城市碎片空间利用》荣获计算机表现类一等奖。

  

图1:模型制作类一等奖作品《良渚印象》。

  

图2:手绘表现类一等奖作品节选《致青春》。

据介绍,本届设计表现周自去年10月下旬启动以来,历经近一个月的稿件征集,共收到参赛稿件200余件。为体现大赛的专业性,本届比赛特别邀请了校内外知名专家成立大赛评审委员会,经过初评、复审、决赛数轮筛选,选出最后的获奖作品。

“本次设计表现周面向环境设计学院的全体在校学生进行作品征集,囊括了不同水平、不同类别的设计作品,不论收集到的参赛作品水平如何,均是希望能借由此次赛事,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提升专业能力。” 该校环境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设计表现周策划组组长孙蕾表示,今年的设计表现周在赛事举办方面,增强了学生们的自主参与意识,未来的设计表现周也将进一步突出学子们的主体地位,让学生成长为赛事主办的主力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