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必行 行必果 —— 长江调关航道处规范化建设步入第三阶段
2022-09-05 16:12:00 来源: 长江荆州航道处
      才觉夏至、忽闻秋来,转眼又到了收获的季节,而今,长江航道局基层科级处规范化建设已历4个多月,长江调关航道处作为基层航道处中的一员,按照《长江航道局基层科级航道处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从上到下、从内到外、从粗到细”三步走的建设方案,着力向有力、有序、温馨、靓丽基层航道处标准迈进,现前两阶段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正式步入第三阶段。
  第一阶段:从上到下、统一思想、凝聚实力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为着实将全处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规范化建设行动当中,调关处积极展开政治宣传,上到处长下到航道员,以学习曹江洪局长在基层航道处规范化建设动员部署会讲话为主要内容深入学习,结合调关处实际情况紧密围绕《长江航道局基层航道处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广泛讨论,积极探索切合调关航道处实际的建设方案。
  第二阶段:从外到内、外塑形象、内强素质
  以美化码头环境、亮化趸船船艇,整齐室内办公、生活设施、统一着工作装为切入点,着力打造靓丽家园的同时以简洁而不简单的整体形象展示于社会。以强化政治业务学习培训,狠抓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具体实施了“两个针对”的策略:一是针对70后老职工电脑知识薄弱,强化上机实操;二是针对90后、00后,青年职工外业作业技能生疏,采取了师徒结对帮扶。运行以来,调关处整体实力得到了较大提升,各项数据填报出错率得到了明显下降,办事效率也得到了加大题设提高。
  第三阶段:从粗到细,制度说话、精细管理
  改变以往人管人的粗放式管理模式,实施制度规范化,严格落实调关处《学习制度》《会议制度》《码头、船艇清洁卫生制度》《岗位日、周、月工作流程》《月度检查考核制度》《干部职工“十必须、五不准》等相关规章制度。做到有安排、有推进、有检查、有评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