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组织力 增强凝聚力 —— 长江宜昌航道局有序推进基层航道处规范化建设
2022-10-12 16:39:00 来源: 长江宜昌航道局
      自长江航道局部署开展基层航道处规范化建设以来,长江宜昌航道局紧紧围绕“纯党风、转作风、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这条主线,丰富载体、探索举措,以作风建设推进组织力提升、以组织力提升促进规范化建设,基层干部职工队伍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不断提高。
  组织安全培训 让职工更安心
  基层一线班组以练带训,以练带培,抓关键环节、抓工作细节,持续用力,不断提升团队战斗力。认真组织学习上级关于加强消防工作文件精神、安全管理基本知识100问,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船舶火灾和人员落水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对安全设施进行维护保养和隐患排查,帮助新进职工熟悉相关应急器材及各环节的应急反应,不断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协调配合能力,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




  建设美丽家园 让职工更舒心
  航道趸06602调整至秭归航道处郭家坝航道码头水域后,因水域环境的变化,锚链、横缆、绞机等相关设备多有不匹配之处,且船容船貌较差。该局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多次赶赴现场一线商定解决方案,班组成员战高温、冒酷暑,顺利完成了搬家及内务整理、油漆及船容船貌的日常清洁保养、横缆更换、绞机设施维修改造等工作。“十一”前后,各基层航道处在岗职工再次撸起袖子,顶着高温完成了所在趸船、船舶漆面粉刷工作以及对码头基地院坝平台杂草、杂物的清理工作。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趸船生产生活设施、船容船貌得到了较大改善,为辖区水域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开展集体活动 让职工更开心
  为进一步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按照局工会的统一部署,各分工会分别于9月下旬至10月上旬组织职工开展了室内运动会预赛,并常态化组织开展读书交流、红色观影、文娱健身等职工喜闻乐见的集体活动,营造了开心愉悦、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了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宜都航道处在10月初组织在岗职工齐聚一堂为职工过集体生日,大家为“寿星”送上真挚的生日祝福,并鼓励他们继续为航道事业贡献力量,让职工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基层兴则航道兴,基层强则航道强。下一步,长江宜昌航道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基层航道处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以及转作风、提升组织力相关措施,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职工凝聚力,为宜昌航道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