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类电商“讨好”女性用户 全力引入国际时尚大牌
2017-08-21 14:31:31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武汉晚报记者 章胜)日前,京东发布二季度财报显示,京东“非带电”业务在商品交易总额中的占比已过半,这说明京东正逐步摆脱男性用户网购专场的标签,女性消费者将为京东的发展提供更充足的后劲。

8月21日,京东华中区宣布将拉开周年庆促销大幕,年轻女性消费者同样也是关注的重点。

 

 

加速抢夺“女人心”

“我老公推荐我在京东买的,他说省心省力。”市民许女士说,她老公是“京东迷”,此前家里的冰箱、电视等“大件”都是在京东上购买,后来日用百货也上京东挑。

“京东都是正品行货,价格也实惠,不用挑来挑去提防假货。”许女士说,七夕节快到了,她早就看中了一件连衣裙和一个包包,“已经加入购物车,只等老公来买单了。”

 

 

京东华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华中区周年庆促销活动以“上京东,购‘诱货’”为主题,七夕前一周开始,通过综合品类“满1000减150”的活动拉开大促序幕。

随后,首波促销品类就是针对女性消费者的“服饰/鞋包/家居”。整个大促期间,也会针对女性消费者的特点,设置多种有趣的互动,为女性“发福利”。

买账的女性越来越多

“从我自己送货的感受来看,签收的客户中,女性消费者确实越来越多了。”负责武汉茶港小区一带配送的京东小哥说,2014年起,他开始在京东做配送员,起初他配送的大多是手机、移动硬盘等电子产品,现在配送车上装的则大多是洗衣液、纸尿裤、纸巾等生活用品。

“我记得去年七夕的时候,我给一位老客户送货,她给自己买了三盒巧克力,说是要分给闺蜜们一起过七夕。”大促期间,这种感受更加明显,“今年618大促时,我这边有位客户一次买了10大箱纸尿裤,她一个人的货就装满了我一辆车。”

 

 

事实和一线配送员所感受到的变化一样。以3C、家电起家的京东一直带有以男性消费者为主的标签,但如今这一情况正在发生改变。根据此前京东发布的数据显示,家电网购用户的男女比例已经由2013年的5:1上升为3:2,甚至在在小家电领域,女性用户占比已经超过男性达到57%。

京东刚刚发布的二季度财报也显示,京东日用商品及其他品类商品(非3C和家电品类)在交易总额中占比已过半,这同样得益于京东女性“剁手族”的显著增加并日益活跃。

持续加码时尚化属性

京东在争取女性消费者的道路上越走越快。过去的四个月中,京东持续加码时尚化属性,第二季度,京东为进一步丰富产品品类,与多家国际品牌达成了合作,其中包括瑞士钟表巨匠真力时、奥地利知名品牌施华洛世奇、意大利著名家具品牌Kartell、全球领先的眼镜品牌依视路等国际知名品牌。

今年四月,京东全球购携国际一流潮牌Chiara Ferragni、Jay Ahr、 Haculla、McQ正式推出“JD (x)”时尚计划。通过该项计划,京东将联合国际知名潮牌推出联名款服饰。此外,京东还与全球领先的时尚精品购物平台Farfetch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从物流、互联网金融和技术能力以及社交媒体资源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目前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用户对“品质”和“时尚”需求越来越高,线上个护、美妆以及全球购等业务品类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目前,京东已是宝洁线上线下最大零售商;美妆品类是男士护肤品类线上最大零售商,进口香水品类是B2C销售第一;个护品类是资生堂洗护线上线下最大零售商,是联合利华洗护线上最大零售商,是欧莱雅洗护线上最大零售商,以及七度空间的线上最大单体零售商。

随着京东持续丰富产品品类以及迅速吸引了大量的国际顶尖品牌入驻平台,京东的客户数量和成交额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而其中女性消费者将在其中起到显著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