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10年质保” 京东升级装修服务标准推出“京质家装2.0”
2017-10-16 16:13:32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武汉晚报记者章胜)由于专业门槛高、信息不对称,各类装修公司充斥市场,消费者在装修路上难免掉入各种“坑”中。为了让消费者有更放心的装修体验,10月16日,京东居家生活携手8大家装品牌宣布推出“京质家装2.0”装修服务标准,以高于行业标准的要求推出解决方案。

\

签了合同却不按时开工,使用材料不合格、不环保,水电隐蔽工程成定时炸弹,行业门槛高遇到纠纷难维权……每位用户在装修时都恨不得把自己“逼”成半个专家。为了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京东针对装修服务建立了一整套服务标准体系——“京质家装”,通过分析、整理消费者在装修服务中的关键痛点,从“环保安全、规范工地、正品承诺、增项无忧、工期保证、售后保障”6大维度建立的服务标准,对装修全流程进行标准化要求和监督。例如,在装修材料、施工内容、工期等各方面都有明确和详尽的要求和规定:商家所用装修材料品牌必须与合同规定一致,应100%原厂采购,且所有项目开工前需用户签字确认,未经确认的内容消费者可拒绝付款,同时商家不得由于非消费者原因选成实际工期延长5天及以上等。“京质家装2.0”规定,用户遇到因为装修公司原因未按合同约定时间开工的,可要求装修公司退还工程款。

\

“京质家装2.0”还将执行更为严格的监督措施。京东将联合权威质量评测机构,对装修工地现场进行严格的实地抽检,施工质量类和正品保证类采取一票否决制度,如果出现一处细分项判定不合格,则整个工地判定为不合格,必须进行整改。

“京质家装保障服务组合”是京东装修联合京东保险在原质保的基础上推出的又一重磅升级,将“防水工程质保5年”的行业标准提升至6年,将水电隐蔽工程的保障期限进行延长,使得水电隐蔽工程总保障年限达到10年之久。

考虑到由于行业知识要求高,装修过程中产生的矛盾纠纷不易解决,京东还推出了“京东装修专属客服”。专属客服必须经过专业培训,会对用户进行全程跟踪服务,了解用户的装修进展和装修难题,从而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指导建议并监督商家执行。根据“京质家装2.0”标准要求,“京东装修专属客服”将在接到投诉后24小时内响应,商家则必须在48小时上门确认问题并给出解决方案。

京东装修业务自上线以来复合增长率超过200%,在装修业务模式中,京东不仅能为消费者提供价格透明、选择范围广的装修公司,而且还从中发挥监管作用,通过明确的标准规范、通畅的维权服务平台以及更多增值服务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装修体验。

京东装修业务负责人李辰表示,“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网购家装所需,众多装修公司也瞄准这个巨大的市场做起互联网家装业务,京东希望通过平台持续不断的完善标准为快速成长中的行业建立规范,并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装修体验”。

高标准打造的良好装修体验也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届家装节中,京东装修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180%,成为细分类目中最大“黑马”。

发布会上,塞纳春天、有住、金螳螂·家、柠檬树、沃尔芬、泥巴公社、置青春、栖喜8大家装品牌与京东家装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承诺将全面执行“京质家装2.0”装修服务标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