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难忍竟是带状疱疹惹祸
2018-04-20 00:41:32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9日讯(记者黄莹 通讯员杨娜)18日,金马奖影后马思纯在微博晒出自己得了带状疱疹的图片并称:“得了带状疱疹,头皮是疼的,脸上是痒的,淋巴是肿的。”网友纷纷表示心疼。专家表示,带状疱疹常和神经痛密切联系,需及时治疗,不可掉以轻心。

最近半月来,武昌年近70的闫奶奶饱受腰疼折磨,原本以为是腰椎间盘突出,最终诊断却是带状疱疹。

闫奶奶的主治医生,东湖医院副主任医师吴皓介绍,近期像闫奶奶这样患上带状疱疹的人不在少数,都是一开始只是出现疼痛,疼痛的部位几乎从头到脚都有可能,而且有的皮肤表面并不出现皮疹,因此很容易判断错误。

闫奶奶开始出现腰疼后,先是以为自己腰椎间盘突出的老毛病又犯了,就每天在硬板床上躺着。十来天后不仅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疼,钻心的疼痛让她连觉都睡不着,这才到医院去检查。

吴皓医生经过检查,诊断闫奶奶得了带状疱疹,谁知她却声称自己身上没看见一个水疱,不可能得了疱疹,死活不相信医生的诊断,就离开了医院。第二天,闫奶奶又来了,一夜之间,她的腰部左侧出现了大量水疱,才终于相信了吴医生的诊断。在进行抗病毒、营养神经等治疗后,病情终于得到控制,疼痛逐渐减轻。

吴医生提醒说,带状疱疹病毒潜伏在神经节里,春季病毒活动强度有所增加,人们如果不注意增强免疫力,很有可能成为带状疱疹病毒攻击的对象,老年人和一些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更易患病。带状疱疹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容易产生神经痛等后遗症、并发症。因此出现不明原因的疼痛后,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以免贻误病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