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多日熬夜看球,武汉球迷患上带状疱疹
2018-07-11 09:48:51 来源:汉网

7月10日讯 感觉颈肩部酸胀、疼痛,以为是落枕所致,没想到第二天起床后,身上出现红斑和大片小水疱。患者刘先生前往汉口医院皮肤科就诊后,才知道自己患上俗称“缠腰龙”的带状疱疹。

  自世界杯开赛以来,40岁的球迷刘先生几乎场场不落,经常看到凌晨时分才入睡,早上则匆忙赶去上班。连续熬夜后,前几天,刘先生发现,身上原本酸胀疼痛的部位出现了红斑和大片小水疱,阵阵刺痛袭来。直到这时,刘先生才赶到医院就医。医生诊断他患上了带状疱疹,俗称“缠腰龙”。

  该院皮肤科主任陆宏渠介绍,带状疱疹这种皮肤病的发生与抵抗力下降有关,一般体质越差的人症状越重。通常是患者劳累使免疫力减退,体内潜伏的“水痘-带状疱疹病毒” 被激活导致这种病毒性皮肤病,多发生于面部、颈部、腰骶部和四肢,常伴有显著的神经痛,皮疹一般只发生在身体的一侧,易出现合并细菌感染情况。当这类病毒侵犯人体的三叉神经后,头面部会出现剧烈疼痛和水疱,治疗不及时可致失明、失聪和面瘫等后果。部分老年人在皮疹消退后还会被顽固性神经痛困扰。

  经过治疗,刘先生的病情得到好转。

  陆宏渠提醒,患者平时要注意适度锻炼身体,发病早期应多休息,避免过度紧张、劳累,保证充分睡眠,饮食要清淡,忌食海鲜等发物和辛辣油腻食物,忌饮酒。此外,患者应保持皮肤干燥、清洁,出现红斑水疱处不能用水清洗,切勿弄破水疱,防止继发感染。一旦发现,要积极治疗,超过一周仍未能治疗者,受损神经恢复难度加大。(长江日报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 李俊平 陆宏榘 实习生尹佳 侯雅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