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降温追加“退热栓”引发低血压休克,患者自下猛药险出事
2018-05-13 09:57:16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12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马遥遥)用“退热栓”塞肛降温,十分钟后感觉效果不明显又追加一粒,不料半小时后竟昏迷不醒。昨天,当事人郑先生被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经及时抢救才脱离危险。

最近几天早晚温差大,郑先生陆续出现了发烧、乏力、腹泻的症状。昨天上午,感觉症状有所加重,郑先生便自行使用了一粒“退热栓”降温,十分钟后感觉效果不明显,又追加了第二粒。不一会儿,身上开始冒汗,“出汗,好得快”,郑先生心里非常高兴。没想到半个小时后,郑先生突然感觉呼吸困难、头晕目眩,昏倒在沙发上。见状,家人忙将其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入院时,郑先生已昏迷不醒,血压低至50/30毫米汞柱,急诊科医生了解发病经过后,诊断为低血压休克。随后,医护人员迅速为其进行补液、抗感染等对症治疗。

急诊科主任艾芬提醒,“退热栓”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若使用不当可导致消化道大出血、肝功能受损、低血压休克等严重不良反应,甚至危及生命。此外,患者出现不明原因发热的情况,应尽早就诊明确病因,不要盲目自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