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痛得不能刷牙洗脸 医生给她耳后放了块垫片
2018-05-21 08:54:16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网5月2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胡义华 通讯员应述辉 王安琪)三叉神经痛时,不敢刷牙、不敢洗脸、不敢说话,这是遭的什么罪啊!5月20日,从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省新华医院)神经外科出院,64岁李凤琴女士笑着向医生道谢:“我这个‘三不敢’老人,终于可以刷牙洗脸说话了!”

  京山县的李凤琴女士,3年前患三叉神经痛。疼痛时,右边面颊像“刀割”一样,她不敢刷牙、不敢洗脸、不敢说话,坐在凳子上直哭。女儿说,“我们真的感受不到妈妈那种疼痛,三叉神经痛,是天下第一痛,妈妈有时疼得不想活了!”

  这几年,陆续去了一些大医院治疗,医生建议保守治疗,不需要开刀。李女士偶尔发病时,吃吃止痛药,稍微缓解,可是好不了几天,又会疼痛,仅每个月药费就需要900元左右。

  10天前,实在被疼痛折磨怕了的李女士,在家人带领下,来到省新华医院神经外科。接诊的科室主任、主任医师王少兵,通过检查,发现是变异的血管压迫三叉神经根,诱发异常性放电,导致面颊疼痛。王主任打个形象比方,异常血管碰到神经,相当于“火线碰到零线,放电!”

  手术时,王少兵主任在李女士右耳后面,开一个小切口,用一个“绝缘”垫片把异常血管与神经分开。很快,李女士右面颊疼痛奇迹般消失。

  “对症手术,可以彻底解决疼痛。”王少兵主任介绍,确实有些面颊疼痛者,被错当成牙疼,结果牙拨了,还是没有得到缓解。有的即使诊断为三叉神经痛,选择保守治疗,可是疼痛起来要命,“其实,如果诊断清楚,可以通过手术消除疼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