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公斤胖小伙拔完火罐又吹一夜空调 竟动不了了
2018-06-08 10:35:16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7日讯(长江日报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薄云娜)趴在床上,四肢和背部全部拔上火罐,次日清早醒来,身体居然不能动弹。6月7日,武汉市中医医院推拿科主治医师陈昌欢说,拔火罐后,人的身体最怕受凉,“这时候享受空调吹冷风,是火罐的克星”。

  27岁的刘斌身体较肥胖,1米73的身高90公斤,经常感觉浑身无力,没有精神,头发总是油油的,大便也经常冲不干净,去医院查,医生说他体内湿气很重。听说拔火罐能祛湿排毒又能减肥,去年,他在一家医院拔一次火罐后,觉得神清气爽,身体也没有那么沉重。此后,刘斌爱上拔火罐,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去拔一次。

  前天,刘斌去一家医院拔火罐。因为身体疲乏,趴在床上,他要求医生把自己四肢和背部都拔一遍,前后近一个小时才结束。次日起床,浑身酸痛,整个后背和四肢僵硬,没有办法动弹,挣扎10多分钟,他才忍痛爬起来前去武汉市中医医院检查。

  拔个火罐,怎么导致全身不能动弹?武汉市中医医院推拿科主治医师陈昌欢详细询问,发现刘斌是拔完火罐回到家不到一个小时吹空调惹的祸。“我有点热,就打开了空调,可是穿着衣服啊!”面对刘斌的解释,陈昌欢医师说,小刘属于典型脾虚引起的痰湿体质,当天拔火罐后,皮肤毛孔被迫打开,而他迫不及待吹空调,其体内湿气更加严重,里外湿气夹击,最后导致浑身僵痛不能起床。

  其实,拔火罐不能过于频繁,一般以五天左右一次为宜。陈昌欢医师建议,拔罐后不要立马吹空调,过4、5个小时后,才可以慢慢享受空调,而且温度不可过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