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疾病视力几近丧失,菲律宾女士打"飞的"来武汉求医
2018-06-15 08:32:39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14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武叶 通讯员杨丽丽)为求光明,菲律宾视网膜色素变性患者打“飞的”来汉求医。14日,患者通过“越洋”视频通话,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眼科医生陈中山汇报了自己的恢复情况,并预约8月再次来汉治疗。

  58岁的丽影是菲律宾马尼拉公民,患有原发性视网膜色素变性,从30岁起视力就不断减退,到如今视力仅剩0.01。她走路磕磕碰碰,无法独立生活。

  在过去的20多年间,丽影去过美国、英国、中国香港等地,得到的意见是该病不可治。今年4月,她在北京就医期间,听病友说起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有诊治方法,便在姐姐陪同下“飞”到武汉寻求治疗。

  中南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陈中山详细为丽影检查后,采取自体血清、穴位注射等方法为其治疗,一周后丽影视力有明显提升,可以自己上厕所,上下楼梯,还会跟姐姐一起到东湖边走走,还跟医生夸“东湖美”。

  陈中山介绍,原发性视网膜色素变性是基因突变导致的先天性遗传病,患者视力会慢慢下降直至失明,视野也会逐步缩小,目前医学尚无法根治。尽管如此,通过提取患者自体血液中的血清进行注射,对视网膜、视神经进行营养支持,可改善视网膜血管功能,有助于提升患者视力。接受自体血清、穴位注射的患者间隔半年左右,需复查视力、眼底和视野情况,以便巩固和加强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