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每天熬夜看“世界杯”八小时累坏腰
2018-06-22 09:56:56 来源:长江日报

6月2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武叶 通讯员马遥遥)“世界杯”火热开战,球迷周先生每晚一坐八九个小时,6月18日清晨观战完毕,却发现无论如何都起不了身了。

  37岁的周先生自己不爱运动,却是个不折不扣的球迷。“世界杯”开赛以来,他每天从晚8点一直看到次日凌晨4点多,其间除了喝水上厕所,几乎靠在沙发上一动不动。这几天,他经常腰酸背痛,不舒服的时候就抡起拳头自己锤几下。

  6月18日清晨,周先生腰痛得直不起来,这才在家人搀扶下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经检查,他腰椎间盘严重突出,压迫到坐骨神经。21日,疼痛科主任蔡毅为周先生实施了椎间孔镜手术。

  蔡毅介绍,“世界杯”期间,球迷们靠在沙发或床上,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不少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的“老病号”病情加重。此外,空调、风扇长时间迎面直吹,也容易使小关节、颈部肌群受凉,诱发颈腰椎病。

  蔡毅建议,球迷观看直播时,应趁中场休息起身放松一下身体。看球时不要对着冷风直吹,尤其避免风扇、冷气直吹颈部和腰部,夜间适当增添衣物。如果颈腰椎病发作,应及时就医,切勿拖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